國小教師教育教學工作總結

一年來,我堅持早來晚走,出全勤,乾滿點,有事等到雙休日辦,有病晚上輸液,白天也要上班。認真履行崗位職責,精心備課,研究高效課堂的教學方法,摸索新課標下的新的教學模式,從而為自己的課堂教學注入了新的活力。現將本學年的教育教學情況總結如下:

上學期,我教的是三、四年級英語,剛剛接手時,學生作業書寫不規範,讀音不標準,有厭學情緒。面對這種情況,我精心設計教案,自己設計課件,利用電子白板教學,多組織有趣的活動,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使得英語教學成績期中、期末連續全鎮第一。三、四年級都進步了三個以上的名次,在全鎮表彰會上得到多次獎勵和表揚。

本學期,我教的四年級英語期中、期末全鎮連續第一;我所教學生作業清楚、工整,在中心校學生作業檢查時,多次得到表揚。

積極組織課外活動,我利用課餘時間教全校藝術小組的剪紙與十字繡技術,同學們學習興趣高漲,創造出許多精美作品充實樓道文化。在信息技術與綜合實踐整合課評比中,我主講的綜合實踐《有趣的刻紙藝術》獲縣級一等獎。

積極組織教師開展教研活動,探討教改新路,然後收集資料,整理成冊。我製作的教研活動微課程《4人小組的合作學習,人員等級分配哪種更適宜?》參加了縣局微課程評比,獲得三等獎。

《建設幸福中國》讀書活動中,我指導**同學的繪畫作品榮獲市級優秀獎;《讓夏日飄滿書香》活動中,我撰寫的《中國小生心理健康教育》讀後感,獲縣級一等獎;我的二年級語文教學設計《劉胡蘭》獲市級三等獎。我撰寫的論文《國小數學教學中激發學生學習興趣的點滴體會》在省級刊物上發表;河北省教育廳關於舉辦第八屆全省中國小班主任優秀工作案例徵集活動中,我撰寫的《培養國小生行為習慣的養成教育之我見》參加了比賽,並獲獎。我主講的四年級品德中《蘿蔔的故事》獲縣局三等獎。

成績是可喜的,但只代表過去;未來是燦爛的,仍需要努力。在各級領導的關心和支持下,會為我校基礎教育再譜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