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宣傳活動總結

在2008年《公共機構節能條例》宣傳活動當中,我校師生齊動員,同動手,提高了節能宣傳的意識和認識,在學習、生活中認真的做好節能工作。全體師生更加深刻的認識到做好節能工作的重要性,有效的培養起學生從小就養成勤儉節約的意識。在本次節能宣傳活動中,我們對此次工作進行了統一的安排和要求。把節能環保理念更加深入的納入到學生的素質教育中,深入開展了當前我國國情和資源節約的宣傳教育活動,進一步增強了廣大師生的資源憂患意識。總結如下: 

1.我校結合上級活動中工作安排,本次節能活動宣傳一開始便帶領全體師生學習上級的相關檔案精神,統一認識,明確本次節能宣傳的活動主題是“節能”,圍繞主題開展了大量的工作。

2.我們迅速成立了本次節能宣傳活動領導小組,在領導小組的統一籌劃下,突出了創新意識和創新精神。

3.活動初始,我們首先加強了全體師生的思想認識,通過學習相關的檔案精神,使全體師生充分認識到開展節能宣傳教育的重要意義,緊緊圍繞活動主題,廣泛開展了節能宣傳教育活動。

4.各個班級在本班內利用班會時間召開了以“節能、節水、節電、節地和節材”等為重點的宣傳教育活動班會,進一步增強了廣大師生的資源憂患意識,形成了良好的資源節約氛圍。各班、中隊在會後展開充分的討論,集思廣義,並收集到了許多節能金點子以及節能口號,對學生起到了深刻的直觀的教育作用。

5.我校繼續深化創建“節約型學校活動”,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校園文化活動、主題教育活動。積極開展了“我為節約做貢獻”活動,取得了家長們的理解和支持,進一步動員家庭廣泛參與到此項活動中來,起到了很好的社會效應。

6.各班增添節能環保相關知識,對在節能活動中表現突出的個人進行表揚和鼓勵,把對學生的宣傳教育真正的放到了平日的教育教學中。

7.以少先隊和興趣小組為陣地,我們組織學生齊動手,發揮出學生的聰明才智,進行了一次“廢品再利用,我有小妙方”的廢舊物品再利用,製作環保物品的教育實踐活動

8.在周五下午我校組織全體師生收看了有關節能環保教育的專題片,觀看完後,各班進行了組織討論,學生寫出了自己的觀後感,對學生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

本次節能宣傳活動中,我們全體師生通過組織的一系列活動更加深入的認識到了當前在創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進程中,我們應該更好的增強節能意識,從自己的身邊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把我們的能源有效充分的利用起來,為社會主義建設節約每一點資源。此次節能活動是一個契機,我們將把這個教育活動深入貫徹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