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教部“人人講誠信”宣傳活動總結

誠信乃立人之本, 是為人處世的基本準則, 是每個公民正確的道德取向. 從修身的角度看,誠信是人內心升起的太陽,可以照亮自己,也可以溫暖別人,對一個部門來講,誠信就是它的內在形象.如果一個部門在人們心中失去了信譽,就會陷入混亂的狀態,從而失去生存的根本.因此,我部門積極回響人人講誠信”的宣傳,舉行了一系列的強化誠信意識,人人踐行誠信的活動.

一,我們開展了強化誠信意識座談會,深入研究如何把誠信意識紮根於我部門工作人員的心中,潛移默化地使他們在今後的工作生活中自覺做到誠實守信,以誠待人.會上大家踴躍發言獻計獻策,集思廣益的探討出各種奇思妙法來強化誠信意識,會議進展非常順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並獲取了很多寶貴的經驗和辦法.(1)在辦公室營造一種誠信的氛圍,使大家都能感受到誠信的氣息。我們要在醒目的地方貼上誠信標語,找一個休息時間讓大家經常觀看誠信宣傳影片,書刊等,讓大家時時刻刻耳濡目染,沐浴在誠信的氛圍里,自然而然的養成了講誠信的習慣。(2)讓辦公室的每個人輪流擔當誠信示範員,起一個模範領導作用。誠信示範員不但要帶頭踐行誠信,還要指正大家的不誠信行為。這樣大家不但有樣可學,還能夠時時提醒自己要誠實守信。(3)每學期評選最佳誠信模範員。對表現好的人員我們將給予精神和物質上的獎勵,以鼓勵他再接再厲的做好誠信模範帶頭做用。通過這樣一系列的活動和措施使我部門工作人員的誠信意識得到強化,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圍和人際關係。

二,我們積極向學生宣傳誠信的重要性和如何踐行誠實守信。做為繼續教育部,我們與學生的關係非常密切,部門的工作人員與學生接觸頻繁。因此我們必須要認清這一情況,妥善的強化學生的誠信意識。我部門與學生有頻繁的工作往來,這就是我部門獨特的條件。於是我們充分利用這一有利條件,積極向學生灌輸誠信意識,並且身體力行,言傳身教的使學生感受到我們的誠信氛圍。我們組織學生幹部召開誠實守信講談會,通過向學生介紹誠信的重要意義和談論身邊誠信的事例使學生有強烈的體會,並在不知不覺中踐行誠實守信的行為準則。另外我們還注意到既然與學生關係密切,學生易受我們影響,所以我們更要好好的做到誠實守信。否則,我們就妄為人師了,更談不上為人師表,這點也是我們特別重視的。通過向學生宣傳誠信意識,我們深刻感受到了學生工作的特殊性,他們年輕心智尚不成熟,容易受外界的影響,尤其是在這個價值觀複雜多樣的信息高速發達的時代。我們不僅在日常生活學習的現實世界上倡導他們誠實守信,還經常鼓勵他們在虛擬的網路世界中不要被一些不良信息所影響,要多瀏覽一些積極向上的網路資源,結交文明誠信的網友。通過這些宣傳教育,我們的學生們的誠信意識都明顯增強了,人們之間的關係更加融洽和諧了,學生的學習生活都質量都提高了。

當然,一口吃不成胖子,任何事都不能一蹴而就。我們對於增強誠信意識的研討還有不夠全面的地方。主要體現在以下幾方面(1)由於工作繁忙,有關誠信問題的研討時間有限,有些地方沒能深入分析,還有一些疏漏的東西有待發現。(2)誠信的工作還有待在體制上得到完善。(3)學生人數眾多,難免有忽視誠信問題的人尚待教育。針對這些問題我們將在今後的誠信工作中不斷改進和完善,力爭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