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會活動總結

每周三中午,是我們豫花園幼稚園老師們的教研會。有時,徐園長和劉主任會在會上對本周的工作重點進行任務布置。更多的時候,主任會帶領大家學習業務知識,以利於老師們教學水平的提高。

今天的教研會雖是普通的一次例會,但如果用兩個詞形容,它是“活潑的”“有效的”。說它是活潑的,因為今天所有的老師從頭至尾都是參與其中的;說它有效,因為徐園長在會前列出的三點會議提要,最後都達到了很好的效果。

今天的會議有三個重要內容:

1.民主評選新學期的教研組長。

2.每位老師對現在園裡的方方面面提出自己的意見和建議。

3 . 由xx老師對大家進行教師禮儀培訓。

新學期教研組長的產生,經過了個人競聘演講、無記名投票、公開唱票三個環節後產生。此次大家推選出邊岩老師作為“五大學科”領域的教研組長,推選王雪文和xx老師作為“音樂特色教學”領域的教研組長。相信三位老師一定會不負眾望,成為園長和保教主任的左膀右臂,為更好地推進豫花園幼稚園的教育發展,成為老師們學習的榜樣!

園所的發展離不開家長的支持,同樣也離不開每一位老師的努力,所以在新學期開始之際,徐園長希望大家把願望、意見和建議都以書面的形式提交上來,這也是園長希望園所能健康發展,增強團隊凝聚力,教師民主參政的一個舉措。老師們寫出心中所想,都十分的開心;園長看到大家真誠的建議也十分開心。我們所有小夥伴心往一處想,力往一處使,幼稚園怎么會不越辦越好呢?

幼師是一項特殊的職業,因為她是祖國苗苗們走出家庭,走進社會後接觸到的最親近的人。孩子們愛她,尊敬她,一舉一動都在模仿她。所以,我們老師都覺得責任重大啊。因此,不定期的禮儀培訓就顯得格外重要。此次,潘老師依據《教師行為規範準則》,結合本幼稚園教學特點,對老師們的個人禮儀、接待禮儀、談話禮儀等方面進行了有針對性的培訓。整個培訓過程,氣氛活躍。老師們發言積極,連徐園長也忍不住加入進來,不時的發表自己的觀點。可以說,這次培訓的效果非常好。

每周一次的教研會,是老師們共同學習的時間,也是大家在一起增進感情、增強凝聚力的時間。

從照片上看看我們認真學習的樣子吧!

編輯推薦:
2024年學研會社會實踐總結
生物教研會活動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