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2024年秋季愛國主義主題教育系列活動總結

勿忘國恥 圓夢中華

今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為深切緬懷抗戰英烈的光輝業績,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和民族精神,深入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激發全體同學奮發成才、報效祖國的熱情,我校開展了以“勿忘國恥,圓夢中華”為主題的系列教育活動。

首先,在開學典禮上張慶剛校長進行了“用青春去追求理想的陽光”新學期致辭。他說:“9月3日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日。這一天,是人類正義戰勝邪惡、光明戰勝黑暗、進步戰勝反動的紀念日,也是值得中華民族永遠銘記的紀念日。70年後,我們紀念這個日子,就是要發揚抗戰精神,用青春去追求理想的陽光,就是要勇敢地擔當起實現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重任。”並對老師和同學們在新學年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以教育為己任,以學習為己任,胸懷理想,心繫祖國,再創輝煌。

其次,八年級學生代表在開學典禮上為全校師生帶來了《銘記歷史,珍愛和平》的主題演講。他們說:“歷史需要我們銘記,為我們今天幸福生活付出生命的先烈們需要我們永遠緬懷,來之不易的和平生活需要我們共同珍愛,身為祖國未來接班人的我們更需要用自己的努力去為祖國、為自己圓夢。”

接著,9月3日上午全體師生在家觀看了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大型閱兵式。看到那先進的武器裝備,英姿颯爽的受閱士兵,無不觸動我們心中的愛國之弦,為國家驕傲、自豪之情也油然而生。

再著,在第三周周一的升旗儀式上,八年級1班的同學為全校師生帶來了《勿忘九一八》的主題演講。他們說:“歷史始終是面鏡子,它時刻照著未來,誰輕易地忘記過去,誰就將重蹈不幸。九一八,一座屈辱的紀念碑,每年的這一天,都應在心中拉響警報聲!”

最後,學校還舉行了以“勿忘國恥,圓夢中華”為主題的黑板報比賽,樸實的文字,生動的畫面,詮釋著同學們的愛國熱情。

通過此次主題教育系列活動,讓同學們再一次沉浸在了抗戰英烈的英雄事跡中,再一次弘揚了愛國主義精神,再一次激發了奮發成才、報效祖國的熱情。我校還將繼續以此為主題開展相關活動,力爭讓所有同學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

更多文章
忠誠企業主題教育活動總結
中國夢主題教育活動培訓總結
開展“明理、立志、勤學、成才”主題教育系列活動總結
高校開展防災減災日主題教育活動總結
國家憲法日主題教育活動總結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紀實
“四有”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總結
開展“我的中國夢”主題教育活動總結
國稅局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教育活動總結
師德主題教育活動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