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安全教育月活動總結

幼稚園的首要任務是保證幼兒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孩子年齡小,自我保護能力差,因此安全是幼稚園各項工作的重中之重。為了進一步樹立我們師生的安全意識,提高幼兒的自護自救能力,減少安全事故的發生,促進幼兒的健康成長。在“安全教育月”中,我們遵循“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原則,以飲食安全衛生安全教育、傳染病預防知識教育、防溺水教育、消防安全等教育為內容,組織上好安全教育,排查整治校園周邊的安全隱患,現將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1、 班內老師共同做好安全月計畫

有關“安全月”的宗旨,首先作為老師要有這個意識,為了做好安全月的各項安全教育,我們班內的三位老師坐下來一起結合班內幼兒的實際情況,制定出了在“安全月”里的相關安全教育,做到有計畫、又準備。

2、集體安全教學活動:

圍繞《我安全,我健康,我快樂》進行了相關的主題安全教育活動,利用安全教育視頻、安全故事、兒歌、歌曲等豐富多彩的形式,讓幼兒了解相關的安全知識,加強安全防範意識。

3、幼兒活動場地安全排查

在“安全月”里我們再次進行了安全排查活動,對整個幼兒的活動場地進行安全檢查,重點放在班級教室、寢室、幼兒體育活動器械、場所等安全方面,及時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隱患,杜絕安全事故的發生。

4、 防溺水安全教育

對於住在海邊的我們來說,尤其現在面臨夏季洗海藻,防溺水安全教育就尤為重要,針對此我們加強了幼兒有關“防溺水”

安全知識的教育,讓孩子了解有關的安全知識,做到玩得開心,玩得安全。

5、傳染病預防

隨著天氣轉熱,各種傳染病肆意妄為,各種細菌大量繁衍,向手足口等疾病更是青睞幼兒,針對這種情況,我們通過飲食衛生、飯前便後洗手等方面,對孩子進行安全教育,杜絕病從口入現象。

6、安全疏散演練

有了一系列的安全教育,但是孩子能夠自保自救才是最根本的,所以我們結合安全教育的同時,開展了安全疏散演練活動,針對地震、火災等災害事故開展了一次應急疏散演練,使師幼掌握避險、逃生、自救的方法,防止發生擁擠踩踏事故。

7、 家園合作做好節假日安全教育

“安全月”中,通過飛信、家園宣傳欄等方式向家長宣傳安全教育日活動,提高家長的安全觀念,切實把保護幼兒的生命和促進幼兒的健康發展放在首要位置,要求家長和幼稚園共同配合做好幼兒的安全教育和自我保護的教育工作,尤其是節假日的相關安全教育,如防走失、不到人多的地方等。

8、嚴把晨午檢關

為了來園每個孩子的安全,我們每天加大晨午檢力度,把好晨午檢關,做到在園的每一個孩子都是健康的,做到提前預防,嚴把安全關。

9、安全主題繪畫活動

在孩子們了解這些安全方面的知識後,我們開展了《我安全,我健康,我快樂》的主題繪畫活動,讓幼兒通過手中的畫筆,把相關的安全知識展現在畫紙上。

“安全重於泰山”,安全工作是一項長期性的工作,僅僅靠安全月的活動是遠遠不夠的,我們必須時時樹立“安全第一”的意識,堅持不懈的抓好安全工作,確保幼兒不出一點安全事故,讓安全陪伴幼兒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