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黨員幹部再教育心得體會

根據貴陽市委、局黨委的有關要求,結合本單位開展的基層黨組織建設活動和工作實際,目前正在廣大黨員幹部中掀起開展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意意識再學習再教育的高潮,通過一段時間的學習和“入腦入心”的活動,本人有一些膚淺的認識。

一、重溫毛澤東“為人民服務”原著,倍感親切

曾幾何時,“毛澤東選集”學習風靡中華大地,又曾幾何時,人們漸漸淡忘了。改革開放之風吹拂神州大地,宗旨意識似乎也淡出人們的視野,以xx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決貫徹落實黨的xx大精神,將宗旨意識學習、教育、再學習、再教育,這一共產黨人首先要解決的重大認識問題,嚴肅而認真地擺在了廣大黨員面前,作為一名入黨二十多年的普通黨員,無論是入黨時莊重的宣誓,還是xx同志提倡的“三講”;無論是改革開放進程中的“四個堅持”,還是“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無論是鄧小平理論,還是黨的xx大精神;無一不強調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充分說明黨的三代領導集體始終都把人民民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毛澤東選集“為人民服務”,那耳熟能詳的淳淳教誨又重新回歸心田,讓我有了一種久違的、令人心潮起伏的、親切而又神聖的感覺,當初入黨時的點點滴滴、難忘的時時刻刻又像電影一樣,一幕幕湧入腦海。

二、再次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倍感重要

將xx同志大力倡導的“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放在案頭,仔細咀嚼,愈發對“三個代表”產生新的認識,“黨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其落腳點依然是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其根本宗旨要義仍然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充分體現了新的歷史條件下黨的思想、組織、作風、紀律狀況、戰鬥力、執行力、領導水平的進一步提升。始終做到“三個代表”,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堅持“三個代表”,是我們黨的工人階級先鋒隊性質、根本宗旨、根本任務的集中體現,是對黨的各級組織和全體黨員、幹部提出的根本要求,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按照“三個代表”要求加強黨的建設,既是一項緊迫的現實任務,也是一項長期的歷史任務,貫穿於我們黨領導人民進行現代化建設的全過程。

三、黨的xx大報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

對最廣大的人民民眾來說,最讓他們欣喜的莫過於報告中的“民生”內容。“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努力使全體人民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中國共產黨向全國人民的莊重承諾,讓億萬人民民眾看到了生活更加富裕的美好前景,從更側重經濟成長的“發展”,到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民生時代的來臨就體現在共產黨執政理念的變化中。以人為本,主要指以人民民眾的根本利益為本,這正是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根本宗旨的體現。把改善民生作為落實科學發展觀、促進社會和諧的重中之重,使黨的根本宗旨和新時期黨的執政有了具體的落腳點,成為推動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等諸多方面建設的著力點。

利用黨的基層組織建設活動,對黨員集中進行黨的宗旨意識學習教育、再學習再教育,組織黨員幹部結合《黨章》,認真學習xx在全國省市區和中央部門負責同志會議及抗震救災、防汛抗災先進基層黨組織、和優秀共產黨員代表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石宗源省委書記時間階段性處置情況匯報會上的重要講話,把認識統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精神實質上來。從毛澤東同志著作《為人民服務》,到xx論述“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再到xx為總書記的黨中央xx大報告中關於民生的莊重承諾,時間的長河跨越半個世紀,不論論述,提法如何變化,萬變不離其宗,其宗正是“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至今,轟轟烈烈開展的“三創一辦”其實質也體現在“為人民服務”宗旨上。

通過學習,我認為首先必須深刻認識當前國內國際形勢和我們黨所肩負的崇高歷史使命,不斷提高黨員幹部貫徹落實黨的方針政策和自覺性和堅定性,每個共產黨人,尤其是黨的幹部都應該自覺認真查找對待人民民眾的態度,解決人民民眾的困難和服務人民民眾的工作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並切實加以改進,多為人民民眾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在人民民眾中樹立黨和政府的良好形象。

通過再學習再教育,努力提高黨員幹部自身為人民民眾服務的意識和水平。

我認為應做到以下幾點:

1、開展專項學習教育,牢固樹立宗旨意識;

2、緊密結合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年活動,開展以宗旨意識為中心的主題實踐活動;

3、結合實際查找問題、改進不足,樹立視窗部門良好形象;

4、深入基層,深入人民民眾家庭努力幫助人民民眾解決實際困難。

以上便是本人的一些膚淺體會感受。

相關內容
黨員幹部2024年紀律教育月心得體會
部隊黨員幹部從嚴治黨教育活動個人心得體會
黨員幹部紀律教育學習月心得體會
高校黨員幹部四風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黨員幹部學習如何貫徹三嚴三實心得
2018黨員幹部讀書心得體會
黨員幹部國資之蠹心得體會
2024年4月黨員幹部嚴以用權心得體會
黨員幹部上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 踐行“三嚴三實”黨課
最新黨員幹部嚴以修身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