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教育實習心得體會

我的實習生涯早已圓滿結束,得到實習學校的老師們好評和欣賞,深受學生們的喜愛,通過師生互動的講課方式來活躍課堂,使學生們對美術產生了濃厚興趣,學生們探索的好奇心觸動了我,讓我巴不得要把所有的美術知識傳授於他們。

我所教的是初一年級的美術課程,初一年級的孩子們似懂非懂,總想用探索的雙手接觸物品,我簡要講了每節課美術創作的方法,多展示自己的范畫,讓一雙雙好奇的眼睛更徹底地了解本課內容,留多一點時間讓學生動手創作,發揮他們豐富的想像力,訓練他們的繪畫造型能力,隨時展示學生的優秀作品,增強他們的信心。

作為一名美術教師,雖然平時我們發現很輕鬆,但自己真的實踐後就覺得並非想像中的容易。美術這門學科是一門激勵人興奮的學科,沒有語文學科的詩詞海洋;沒有數理化學科的試題海洋;也沒有英語學科的語法海洋;更沒有政治學科的理論海洋。美術是具有趣味性的學科,它要通過實踐來掌握知識,它通過想像力和造型力完美地相結合。而對於初到美術海洋的學生們,對於美術方面的知識似懂非懂,如果把太多理論注進他們的腦袋裡,他們會對美術產生厭惡和憎恨,如果把美術知識化為遊戲和故事,並且還能讓他們親自接觸實物,他們會對美術非常感興趣。所以美術教師要處理這些細節,要認真上好每一節課,應準備好備課準備教具。

國中階段是人生極為重要的一個關鍵年齡期,學生的邏輯思維仍需要很多的感性經驗來支持,想像力發展的有意性迅速增強且多為有意識,有目的,想像力中的創造成分增多,想像中的現實性不斷發展,情緒情感的發展也處於轉折期,情感易受外界環境的影響,常隨情境的變化而變化,具有很大的易動性,衝動性。情感內容日益豐富,深刻;因而國中美術教學的目的越切合國中生的身心特徵就越容易實現。

美術教學屬於美育的範疇,但它與智育的聯繫。如何增長學生知識,如何發展學生的智力,也成了美術教學的目的之一。使學生具備初步的繪畫與藝術設計的基本技能知識,提高學生的美術鑑賞能力,增強學生的民族自豪感,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課外文化藝術活動,豐富學生的精神生活,培養美術人才!

相關推薦:
親職教育心得體會2018
黨員作風教育月心得體會
國小教師繼續教育個人學習心得
《因特爾?未來教育核心課程》培訓感言
三生教育心得體會 精品
國小繼續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後備幹部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學黨章守紀律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民族團結教育心得體會
大學生入黨教育培訓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