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向人體條件挑戰日

世界向人體條件挑戰日

5月26日,是“世界人體條件挑戰日”,又有譯稱“向人體條件挑戰世界日”或“世界向人體挑戰日”。

“活著、看著、想著、幹著,這就是生命。”生命是大自然的一部分,人與大自然搏鬥的同時,也在向自己的身體條件發出挑戰。人類是脆弱的,因為人們承擔不起太多的災難同時人又是堅強的,因為人從形成胚胎的那一刻起,就已經承擔起對來自任何方面各種各樣的挑戰。自然界的氣候變化、病毒與疾病、地殼運動和戰爭衝突等,所有這些災害都是對人體挑戰。尤其是自然災害中的各種細菌、病毒和人為發起戰爭的災害已引起國際社會的重視。首屈一指當屬2003年出現的非典型肺炎,曾奪走過不少人的生命,卻又被人們戰勝了。

鑒於此,聯合國人口基金會、人類生存與發展國際基金會、人體條件挑戰組織等機關機構,為了提高人類對各種災害的抵抗能力,增加自我體能,將每年5月26日定為“世界向人體挑戰日”(亦做“向人體條件挑戰世界日”),得到聯合國的認可。設立“世界向人體挑戰日”,其目的就是使全人類的體能得到進一步重視,提高人類體能水平,提高對來自各方面挑戰的應對能力,從而避免各種災害的發生與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