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競聘稿

我從xx年開始從事餐飲工作。xx年5月在廚師技校學習炒菜。經過短期培訓後,在一些小型飯館和企業食堂工作。xx年初到山東東方美食學院進修學習中餐製作。在校期間獲得優秀學員榮譽,到東方美食大酒樓參觀實習。曾經在廚師長培訓班為聘請來的名廚當助手,同時也給我自己一個鍛鍊的機會。

10月份培訓結束,經過實踐和理論考試獲得由山東省勞動局職業資格培訓中心的廚師職業資格證書。在校期間參加過3期廚師長培訓班的學習。xx年到北京國利來山莊工作,在山莊期間在,頭沾,炸鍋,上雜,炒鍋崗位工作,在工作期間學習冷盤和簡單的麵食製作。xx年就改革,廚房承包契約到期,山莊老闆留我配合廚師長工作,參於冷葷,和炒鍋檔口工作。期間被派別的酒店學習粉腸,風乾腸等特色菜的製作方法,後來又到正東方,百姓坊參觀學習交流。

xx年5跟廚師長到京城小院工作。xx年2月23日到本公司工作,主要負責冷盤工作,在從事廚房之後在業餘時間通過中國烹飪,上網,有關餐飲管理等書籍學習,向師傅請教,來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

我喜歡我的職業,在從事餐飲工作以來,積累了一定的工作經驗,在其崗位中能充分發揮自己專專長和優勢。在生活和工作中,尊重領導,團結同志,服從領導,工作負責,不重名利,不計較個人得失。xx年到公司至今,曾獲得xx年和xx年的優秀員工。在工作期間在領導和同事的幫助和支持下,開發了啤酒魷魚等魷魚系列菜,和鮪魚和壽司刺身的製作。xx年10月圓滿完成總公司交給我們為xx大代表製作啤酒魷魚的任務。在平時認真完成客飯和大餐冷盤的製作和售飯工作。

這次竟聘不僅是一次展示自我,認識自己的機遇,更是一次互相學習,互相交流的機會。今天我競聘的崗位是廚房領班。這次竟聘對我來說不僅是走上管理崗位的機遇,更主要是一次難得的學習和鍛鍊的機會。作為一名合格的領班不容易,在工作中不僅要愛崗敬業、吃苦耐勞.有責任心、有業務技能、善於團結同志、有管理才能,還要起到帶頭的作用,協助部門經理做好各項工作,檢查,監督,各項工作完成情況。組織協調好後廚人員,合理安排班次,保證按時供餐。負責工作餐,客飯的加工製作,花樣品種的安排,審查菜譜食譜。組織開發新品種,每周召開質量分析會對存在的問題制定改正措施。每周召開質量分析會對存在的問題制定改正措施。負責餐飲綜合成本核算,以及單一主副食品的成本核算工作,審查進貨申請提出主副食銷售價格的建議。制定後廚人員的業務培訓計畫,組織開展技術交流。負責對在人員和新招聘人員的業務考核工作。負責客飯的原料及餐飲用品設備實施採購。每日檢查後廚各崗位工作情況,及現場情況,設備管理,及安全制度落實實施情況並做好記錄。對後廚人員完成崗位工作情進行監督檢查,提出考核意見根據工作實際情況,提出完善內部管理的意見和建議。負責做好各項工作記錄。負責完成部門經理交辦的其他工作任務。還要熟悉部門業務。對廚房的管理和改革有自己的見解和建議;

1,要把客戶放在第一位,狠抓菜品的質量。比如某些菜的一次炒的過多,剛出鍋的時候符合成菜求,由於加熱和,售飯速度影響,使菜品顏色變黃,看上去不新鮮;有的成菜顏色深,芡大,沒有食慾。控制燉菜數量,燉菜成菜要求需要長時間一次性燉製,成菜量大;受售飯的時間和速度的影響,菜品燜的時間過長,質量會大打折扣,沒有買相。炒菜的時候由於原料多,受熱面小達不到炒菜的要求,一次炒制過多,就會影響菜的質量。菜品的口味沒有統一標準,只是靠個人經驗進行製作。為該進以上缺點制定炒製程序和成品標準。要把客戶放在第一位,狠抓菜品的質量。比如某些菜的一次炒的過多,剛出鍋的時候符合成菜求,由於加熱和,售飯速度影響,使菜品顏色變黃,看上去不新鮮;有的成菜顏色深,芡大,沒有食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