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長競聘報告3篇

尊敬的各位領導:

大家好!

我首先感謝領導、同志們的信任和支持,給我這個機會參加競職演講。不斷發展的體制既給我們帶來了壓力,也帶來了動力,正確理解、積極參與,抓住機遇、挑戰自我是我參加這次競聘的目的。我要競聘的是人教科科長職位。

首先,向大家介紹一下我的簡歷,本人現年33歲,1990年參加工作,中共黨員,大專學歷,本科在讀。1997年5月,由州物資開發公司調入我局,原任公司經理。

下面,我想先談談競聘本職位的優勢。

一是具有一定的人事工作經驗。自1997年以來,我一直在人教科負責人事工資管理和幹部檔案管理工作。5年來,通過自己努力學習人事工作方面的相關知識以及向領導、向同事們學習,取長補短,不斷充實自己,積累了一定的人事工作經驗,並在大家的關心、支持和幫助下,在本職工作中也取得了一些成績:我州地稅系統人事檔案目標管理工作達標國家一級,考評分名列全區第三名;工資報表也受到了區局的表彰和獎勵。同時,基於上級領導對我的信任,抽調我參加了全區的檔案達標檢查,參與了新征管軟體中人事管理模組的開發工作,並且在近三年中取得了兩次年度考核優秀。

二是具備一定的組織能力。在處理上、下級單位相關工作協調關係方面也能擺正位置,理順關係。對我局所屬各縣(市)局有關工資、幹部檔案方面的工作都能做到耐心指導、認真負責、互相學習、共同提高。XX年,我擔任了機關支部的組織委員和工會的宣傳委員,在努力做好這兩項工作的同時,也使自己的組織能力得到了進一步的鍛鍊和提高。

三是能堅持原則,秉公辦事。人事工作大多涉及職工個人的切身利益,工資管理工作更是體現了這一點。因此,我在工作中能堅持原則,本著對每一位同志認真負責的態度做到公正、公平,力求準確無誤。對於工作中出現的差錯,能及時糾正,不隱瞞過失,保證了職工個人的利益不受損失。同時,對個別幹部的檔案中發現的問題也能一絲不苟,查清查實,對組織負責。

如果能得到局黨組的信任和同志們的大力支持,競聘本職位成功,我將在科長的領導下著重做好以下幾項工作:

一是當好科長的參謀與助手,認真貫徹執行人事工作的路線、方針、政策,工作上做到到位不越位,到位不缺位;職責明確不推諉,實事求是、以身作則,充分調動和發揮科室人員的工作積極性,嚴於律已,寬以待人,團結協作。對待分管工作中發生的問題,要本著積極協商、妥善處理,勇於承擔錯誤的態度,以利於科室工作的進一步提高。同時,牢固樹立為基層服務,為稅收一線服務的思想,堅持求真務實的精神,積極應對工作中出現的各種問題。

二是通過調查研究,聽取民眾意見,在全系統逐步建立一套各級後備幹部檔案,動態地掌握各局稅務骨幹在德、能、勤、績四個方面的表現,為我局在今後有計畫、有步驟地培養和使用幹部、堅持任人唯賢的用人制度提供依據,打好基礎。

三是在培訓工作中認真聽取基層單位的意見和建議,積極與各科室配合,從實際工作需要出發,本著注重技能、注重實效的原則,力求使培訓工作做到缺什麼,補什麼;學有所用,學有所長。同時,從長遠角度出發,採取多種方式,在基層局重點培養稅收業務骨幹,使之成為稅務理論、計算機套用方面的師資力量,以點帶面,推動我州地稅系統教育培訓工作的全面開展,使我州地稅系統幹部素質得到進一步提高,以適應新時期知識更新、科技進步對稅務幹部隊伍建設提出的新要求。

四是加強人事工作信息化建設,提高基礎資料的計算機管理程度,使現有的工資管理、教育培訓、幹部檔案、各類報表等套用軟體得到進一步推廣使用。同時,提高各局人事幹部在套用人事軟體方面的整體素質,避免在我州地稅系統廣域網投入使用後,人事信息化建設滯後的現象發生。

五是協助科長做好目標管理考核、幹部年度考核等工作。同時,建議使用幹部任期中的考核,下基層、走近民眾,重點考核任命或聘任後的基層領導幹部在任期中的領導水平、業務能力、工作實績、思想狀況、民眾基礎等方面的情況,及時、準確地將考核情況反饋給局黨組,杜絕幹部走馬上任後不求實績、高高在上、混日子的現象發生,防患於未然,真正做到為稅收中心工作的完成提供組織保證。

六是要通過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水平和業務水平,注重綜合能力的培養,高標準、嚴要求,以適應時代發展的需要。

以上是我開展本職位工作的基本思路和工作目標,無論競聘結果如何,我都會保持一顆平常心,坦然地面對未來。成功對我來說,爭來的是一分信任,一重擔,在以後的日子裡,我會增添一分拼搏向上的信心,不辜負局黨組和同志們對我的希望,戒驕戒躁、努力工作;如果落聘,說明我同組織上的要求還有一定的差距,我也會積累一份經驗,找出差距與不足,在今後的工作中,加倍努力,迎頭趕上,通過學習不斷完善自己。

領導們,以上是我的競聘報告。這次競聘無論成功與否,我都不會辜負組織對我的期望,盡心盡力做好工作,做一個稱職的科長。

謝謝大家!

督導科科長競聘報告
科長競聘報告(2) | 返回目錄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

大家好!競爭出人才,競爭出活力。感謝組織為我們創造了一個展示自我、鍛鍊自我、提高自我的好機會。參加今天的競聘活動,我的心情非常激動。因為這不僅是對公開參與競職勇氣的一次考驗,更是對我學識水平、工作經驗和綜合能力的一次全面檢驗。

我叫xxx,1966年出生,——文化程度,中共黨員。1985年參軍入伍,1990年調建委,先後任城建科副科長、辦公室副主任等。

我這次競聘的職位是督導科科長,我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的優勢:

一是在建委工作時間較長,具有較豐富的工作經驗。自進入建委工作以來,無論在哪個崗位,我都兢兢業業,恪盡職守,對各科室、各單位的工作情況比較熟悉,積累了一定工作經驗,為做好督導工作打下了一個較好基礎。督導科是我委新成立的一個科室,它的主要職責是,監督指導全委各科室、各單位工作效能,準確、快捷地領會、落實委黨組決議,做好領導參謀和助手,協助領導及時掌握工作新動態,為領導決策提供真實可靠的依據。因此,我認為,有自己多年的工作經驗做基礎,完全有能力履行好這一職責。

二是長期在辦公室工作,在工作的組織協調上具有較強能力。我自——年到辦公室工作,已擔任辦公室副主任——年。辦公室在全委各科室、各單位中特有的樞紐作用,使我在組織協調能力上得到了極大鍛鍊,能夠與各科室、各單位進行較多地接觸,在交流中積累了較豐富的工作經驗。要做好督導、施工安全和城建管理工作,個人必須具備較高的組織協調能力,而在辦公室的工作經歷,使我具備了這方面的優勢。工作中,我將認真、全面貫徹委黨組決議,作為上下級的的橋樑和紐帶,加強溝通,最大限度地使委黨組工作部署落到實處,促進各科室、各單位工作協調健康發展。

三是部隊的培養和鍛鍊,使我具有辦事果敢、深入紮實的工作作風。因為督導科、施工安全科和城建科特有的工作性質,需要從科長到一般工作人員,都必須具備較高的政治業務素質,其中最重要的一條,就是必須做到堅持原則,不怕吃苦,不怕得罪人,同時,在工作中要追求高效率,做到雷厲風行,辦事果敢,而我在部隊的特有經歷,使我早就具備了這一素質。

以上三個方面的優勢,使我有信心和決心做好督導科工作。如果這次競聘成功,我將按照以下思路開展工作:

一是紮實工作,全面貫徹落實委黨組決議。嚴格按照委黨組對全委各科室、單位工作要求,認真貫徹落實委黨組各項決議,做好上傳下達,加強溝通,以求真務實、深入紮實的工作作風,當好領導參謀助手,做好督導工作,確保施工安全生產,促進建設工作的順利開展。

二是嚴於律己,切實加強隊伍建設。在嚴格要求自己、不斷提高自身政治業務素質、充分發揮模範帶頭作用的前提下,強化全科室人員的政治業務學習,提高全體人員政治素質和業務能力,同時,建立健全科室內部各項管理制度,帶領全科室人員團結拼搏,圓滿完成領導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

記得香港首富李嘉誠說過,他在用人方面不喜歡“大材小用”,也不喜歡“量才適用”,而是喜歡“小材大用”。因為“大材小用”純屬浪費,“量才適用”容易讓人自滿、使人懶惰,只有“小材大用”才有利於激發員工的潛能,促進工作的創新,從而達到事業和個人的共同發展的目的。如果各位領導、各位評審、各位同仁給我一個“小材大用”的機會,我將盡我所能,做好科長的工作!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公司財務科科長競聘報告
科長競聘報告(3) | 返回目錄

尊敬的各位領導:

大家好!我很高興今天來競聘財務科科長的職位。非常感謝領導給了我向大家介紹自己,接受檢驗和挑戰的機會。

本人自1999年參加xx工作以來,先後在通迅員、專職教師、主管會計、企業會計、公司會計、五處財務科長、局財務科副科長等崗位上工作,連年被評為先進工作者,特別是從事會計工作以來,能認真學習專業知識,法律知識,財經法規,能積極與局領導,財務科長密切密切配合,通過系統內外無數次審計,均無出現違法、違紀現象,保證了集體利益。

這次全局各科室副職競爭上崗,是新形勢的需要,是選拔任用中層幹部的一條途徑,能充分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激發乾部職工幹事創業的事業心、責任感,為治黃事業發展必將注入新的活力,這次我競爭局財務科副科長,如果有幸成功的話,我將努力做好以下工作:

一、制定切實可行的規章制度和管理辦法,規範財務行為,防止資產流失。財務管理辦法和規章制度是約束財務行為的有效措施,是每一個財務人員執行的準繩。制訂切實可行的規章制度和管理辦法,對加強經濟核算,提高核算水平,促進單位增收節支和治黃事業的發展有重要作用。

二、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提高財務人員自身素質,配足會計人員,明確崗位職責,嚴格按《會計法》辦事,不斷加強會計人培訓,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財務管理能力,確保單位利益不受損失。

三、把單位有限的資金管好、用好,在資金緊張的情況下,一切圍繞生產,保證一線生產需要,保證本局資金的正常運行。把有限的資金用好、用活,發揮更大效益。

四、充分發揮模範帶頭作用,榜樣的力量無窮的。作為科室的一名領導,就要以高度的的熱情感染人,以精湛的業務帶動人,以高尚的情操教育人,以博大的胸懷團結人,時時先行一步,處處爭當排頭兵。

五、嚴於律己,克己奉公,嚴格要求自己,俯下身子乾工作,與同志同甘苦,自覺抵制不正之風,做一名廉潔奉公,樂於奉獻的好乾部。

六、在抓好正常工作的同時,積極協調好各方面的關係,尤其是與稅務部門的關係,創造寬鬆的工作環境,促進治黃事業的健康發展。

如果我有幸成為財務科副科長,我定會履行我的諾言,讓局黨組放心,讓職工滿意,我真誠地接受局黨委的挑選,如果組織信任,這次競聘成功後,我既可迅速上崗,立即進入角色。希望各位領導,評審,同志們支持我!

謝謝大家!

查看更多:
綜合科長競職報告
人事科科長競聘報告
公司財務科科長競聘報告
督導科科長競聘報告
財務科長競聘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