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行性報告的內容與要求

可行性報告要依照國家和深圳市的有關規定,結合深圳實際,主要從技術、經濟、市場、財務、資源、環保、安全等方面進行全面、系統地分析論證,闡明項目設立的必要性和可能性。應包括以下內容:

一、擬辦企業的名稱、性質、擬選地址及經營期限。

二、投資各方的名稱,註冊國家(地區),法定地址,法定代表人姓名、職務、國籍及境外投資者的基本情況(包括資信與經營情況等)。

三、經營範圍和規模。包括具體產品的名稱、生產規模、產品銷售渠道及內外銷比例。所列的範圍及其規模,要明確具體,用詞嚴謹規範,並與企業的註冊資本、生產場地、主要設備、技術力量等相適應。

四、市場預測。包括產品的特點及國內外市場的需求情況,產品銷售預測。

五、生產技術和主要設備。說明技術來源及先進性、適用性和可靠性,主要設備的數量、型號、規模、產地和新舊程度。如以設備、實物作價投資的,要分別列出其各項估價及總值。如合資、合作外方及外資企業投資者以工業產權或專有技術出資的,要說明該產權或專有技術的有效狀況、特性、實用價值、作價依據、標準、總值,回收或提成辦法等。

六、生產工藝流程。

七、主要原輔材料、配套件的名稱、數量及其來源。

八、土地、廠房、用水、用電、裝機容量、燃料及運輸工具(車輛)的需要量及其來源。

九、企業組織及人員培訓。包括企業職工總人數、構成(外籍人員、管理人員、技術人員、生產工人等),企業組織機構設定及人員培訓計畫。

十、環境保護影響及治理方案。包括廢水、廢渣、廢氣等的治理方案及說明等。

十一、投資概算。包括投資總額、註冊資本、合營各方的出資額、出資比例、出資方式、資金來源及資金投入計畫。對投資總額與註冊資本之間的差額部分,應寫明擬多少境內籌措,多少從境外籌措。

十二、項目實施的綜合計畫及進度預測。包括勘察設計周期及進度,設備進貨及製造周期和進度,工程施工計畫及進度,調試、投產年月及達到生產能力期限的預測。

十三、經濟效益分析。著重說明生產成本構成、測算和各項主要財務指標的分析,收支平衡分析,敏感性分析,投資回收期,外匯收支情況及外匯平衡辦法。

十四、其它應該著重說明的情況。

十五、綜合評價結論。包括技術、經濟等方面的評價結論,存在問題及建議。

深圳市貿易工業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