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文教專家標準聘用契約

聘用單位與外國文教專家簽訂契約附屬檔案時,要按照國家外國專家局和財政部《外國文教專家工資和生活待遇管理方法》(外專發[1996]247號)的規定執行,同時根據本單位和外國文教專家的具體情況確定工資和生活待遇。

一、工作任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業務部門應將受聘方擔任的工作任務詳細列出,不能簡單化。對受聘方的工作應有質量要求。)

二、工資待遇

1.直接報酬,工資每月人民幣_________元。工資以人民幣支付,工資自到職之日起至契約期滿之日止.按月發給,不足整月的,按日計發。日工資為月工資的1/30(二月份同)。工資的70%以內可按月兌換外匯,受聘方應當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依法交納個人所得稅。

2.間接報酬 聘方將保障受聘方在華生活的基本條件:

(1)提供附設家具、臥具、電話、電視機,電冰櫃。衛生間、取暖和降溫設備的住房。(對聘期在半年(一學期)以上的受聘方提供的住房須配有廚房。)

(2)提供公費醫療(聘方應支付受聘方的全部醫療費用。就目前在華工作的外國文教專家的工資水平和我國涉外醫院對外國人的醫療價格,尚不具備讓他們自己負擔一部分醫療費用的條件)。受聘方須在聘方指定的涉外醫院就醫,在非指定醫院就醫費用自理。受聘方的掛號、就醫交通、鑲牙、整容、保健按摩.配眼鏡。住院用餐和服用非醫療性的滋補藥品以及醫生出診等費用自理。

(3)為工作地點和住所相距較遠的受聘方提供上下班交通,或給予適當的交通補貼。

(4)國際機票(中國至受聘方國家最近距離經濟艙國際機票)

(5)行李運輸費(如果空運,應以24公斤行李分離運輸價格計價.不要以隨機運輸價格計價。也可按國際機票費的1/5人民幣[大致等於24公斤行李分離運輸費]支付受聘方。因中美航線規定可免費承運兩大件64公斤,所以,對來自美國的受聘方可不負擔其行李運輸費。)

三、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1.受聘方每日工作時間為八小時,每周工作時間為五天。

2.聘方安排受聘方延長工作時間,將依據法定標準支付高於正常工作時間的工資報酬。

3.受聘方享受中國下列節日休假:元旦、春節、國際勞動節、國慶節以及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節假日。

4.受聘方可按其國籍和信仰相應享受下列節日休假:聖誕節兩天;宰牲節(古爾邦節)三天;開齋節一天、潑水節一天。

5.受聘方可享受帶薪年休假。受聘方契約期為一年的,享受帶薪休假四周。受聘方在教育機構工作,契約期為一學年的,享受所在教育機構的一個假期(寒假或暑假)帶薪休假。

6.受聘方連續在華工作一般不得超過五年,再次應聘來華工作須在兩年以後。

四、病假和事假

1.受聘方請病假,須憑聘方指定的涉外醫生證明,受聘方在一個契約期(一年或一學年)內,累計病假不滿三十天,工資按照100%發給;超過三十天后,聘方有權解除聘用契約;若未解除契約,工資將按70%發給,直至恢復正常工作為止。在契約期內受聘方因公在中國境內出差,在當地政府指定的涉外醫院就診的醫療費用,由聘方支付;因私外出就診的醫療費用自理。在契約期內,聘方在台灣、香港、澳門地區和中國境外就診的醫療費用自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