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法院書記員聘任契約

甲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________

委託代理人:_________________

地址: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地址: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身份證號:___________________

聯繫方式:___________________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約法》和《人民法院書記員管理辦法(試行)》,甲乙雙方經平等協商一致,自願簽訂本契約,共同遵守本契約所列條款。

一、聘任期限

第一條 本契約為固定期限契約。

本契約生效日期自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起,至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止。其中試用期十二個月,自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起至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止。

第二條 本契約期限屆滿,聘任契約即終止。經甲乙雙方協商一致,可以續訂聘任契約。

二、工作內容和工作紀律

第三條 乙方根據甲方的安排履行書記員職責。

本條所指的書記員職責,是指《人民法院書記員管理辦法(試行)》規定的書記員職責。

第四條 乙方受聘期間必須遵守以下工作紀律:

(一)國家工作人員根據法律、法規、規章應當遵守的各項工作紀律;

(二)人民法院工作人員根據法律、法規、規章應當遵守的各項工作紀律;

(三)甲方單位所規定的工作紀律;

(四)本契約所規定的各項紀律。 

第五條 乙方在聘任期限屆滿之後,仍應當嚴格保守審判秘密和國家秘密。

三、工作時間和休假

第六條 甲方安排乙方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周不超過四十小時。甲方由於工作需要,在保障乙方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超過三小時,每月不超過三十六小時。

第七條 甲方安排乙方加班的,應安排乙方同等時間補休或依法支付加班工資;加點的,甲方應支付加點工資。

第八條 乙方有休假的權利。具體辦法按照公務員的有關規定及甲方單位的規章制度執行。

四、工資、職級、保險和其他待遇

第九條 除法律、法規和聘任契約另有規定外,乙方的基本工資待遇、職務升降執行公務員管理的有關規定。

第十條 甲方應當按國家和當地有關規定為乙方辦理醫療、養老、失業等保險。保險費按有關規定由甲乙雙方按比例負擔。

第十一條 聘任期間,乙方患病或非因公負傷,其病假工資、疾病救濟費和醫療待遇等執行公務員管理的有關規定。

第十二條 乙方因公負傷的工資和醫療保險待遇按國家和當地有關規定執行。

五、契約的變更和解除

第十三條 訂立本契約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本契約無法履行的,經甲乙雙方協商同意,可以變更本契約的相關內容。

第十四條 經甲乙雙方協商一致,本契約可以解除。

第十五條 乙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甲方應當解除聘任契約:

(一)嚴重違反國家公務員管理有關規定或者人民法院規章制度的;

(二)嚴重失職,營私舞弊,對公正司法造成重大損害的;

(三)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四)在試用期內不能勝任工作的;

(五)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應當解除聘任關係的情形。

第十六條 乙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甲方可以解除聘任契約,但是應當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乙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