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論文設計格式要求規範

臨近畢業了,大家的論文寫好了嗎,下文是畢業論文設計格式要求,希望大家有所收穫!

一、論文(設計)組成

本科畢業論文(設計)(以下簡稱為畢業論文)由封面、成績評定表、內容摘要、關鍵字、目錄、正文、注釋、參考文獻、附錄、致謝等十部分組成。畢業論文裝訂按以下順序進行:封面、成績評定表、中文內容摘要、英文內容摘要、目錄、正文、注釋、參考文獻、附錄、致謝。(每位學生定稿論文,按統一要求裝訂1份)。

二、排版與字型

畢業論文的文字圖形一律從左至右橫寫橫排。文字一律通欄編輯。字跡必須清楚,忌用異體字、複合字及一切不規範的簡化字。除非必要,不要使用繁體字。畢業論文文字、標點必須符合出版要求。正文標題為小二號粗黑體;正文內第一級標題用三號粗黑體,居中上下空一行;第二級標題用小三號黑體,靠左空兩個字元,上下空一行;第三級標題用四號黑體,靠左空兩個字元,不空行;正文用小四號宋體,行距為固定值20磅;圖題及圖中文字原則上用五號宋體。

中文“內容摘要”標題四字用三號粗黑體,其正文用四號宋體。英文內容摘要即“abstract”標題詞用三號times new roman字型加粗,其正文用times new roman四號。中英文摘要正文均以空兩格格式開始行文。中文的“關鍵字”和英文的“key words”分別用黑體四號和times new roman四號,並加粗左對齊。正文分別用四號宋體和四號times new roman。中文“內容摘要”正文要求300個漢字以內。英文內容摘要(“abstract”)正文要求300個英文詞左右。

注釋和參考文獻標題用粗三號,居中上下空一行。中文注釋和參考文獻正文用五號宋體。英文注釋和參考文獻正文用times new roman五號。

畢業論文中的英文均採用times new roman字型,其字型號與其相應的部分(註:正文、注釋等)一致。注意文中代表變數的英文字母必須用斜體,其它用正體。微分號d、圓周率π、自然底數e、矩陣轉置t均應為正體。

畢業論文格式的電子版為word檔案。

三、列印用紙要求

畢業論文採用國際標準a4型(210mm ╳ 297mm)列印紙或複印紙印製。

四、頁面設定

畢業論文要求縱向列印,頁邊距的要求為:

上(t):2.54cm;下(b):2.54cm;左(l):3cm;右(r):2.2cm

五、封面格式與裝訂要求

畢業論文封面須註明:論文題目、院(系)、專業、學號、學生姓名、指導教師、提交日期。封面格式推薦用紙要求詳見封面格式參見“附屬檔案二”。畢業論文的封面和封底用紙採用特殊a3規格180g/m2米黃色皮紋紙對摺形成。成績評定為“優秀”的畢業論文裝訂內頁不得用金屬材料包括訂書釘,以便符合檔案管理要求。畢業論文裝訂建議採用熱壓方法。

六、頁眉、頁腳和頁碼

頁眉靠左的部分為:廣東商學院**學院全稱;靠右的部分為論文的題目。字型採用黑體小五號。頁眉從正文開始至附錄結束。

頁腳需要設定頁碼。頁碼採用五號黑體,加粗居中放置,格式為:第1頁。頁碼從正文(含注釋、參考文獻和附錄)頁開始標註。

七、內容摘要格式

內容摘要格式參見“附屬檔案四、五”。

八、目錄格式

目錄格式要求參見“附屬檔案六”。

九、注釋

注釋採用章節附注的形式,正文排版字型為五號宋體。注釋要求參見“附屬檔案七”。具體規範格式要求如下。

注釋中文部分所採用的標準和規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新聞出版署於1999年2月1日試行文本,即《中國學術期刊(光碟版)技術規範》(caj-cdb/t1—1998)。英文注釋部分建議採用哈佛規則。

根據gb3469規定,以單字母方式標識以下各種文獻類型:

參考文獻類型 專著 論文集 報紙

文章 期刊

文章 學位

論文 報告 標準 專利

文獻類型標識 m c n j d r s p

對於專著、論文集中的析出文獻,其文獻型標識建議採用單字母“a”;對於其他未說明的文獻類型,建議採用單字母“z”。

注釋按在正文中出現的先後次序列表於文後;表上以“注釋”居中作為標識; 注釋的序號左頂格,並用數字加方括弧表示,如[1]、[2]、……,以與正文中的指示序號格式一致。參照is0690及is0690-2,每一注釋條目的最後均以“.”結束。

各種注釋條目的編排格式及示例如下:

(一)專著、論文集、學位論文、報告

規則:[序號] □(空一格,下同)主要責任者.文獻題名[文獻類型標識].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頁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