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書

:是企業向消費者(用戶)介紹產品性能、構造、用途及保 養、注意事項等所寫的套用文。有的可附有圖表並編印成宣傳性小冊子。

格式:1.標題。

2.正文,可分條寫。

3.署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範例:

有害氣體監控儀使用說明書

用途和性能:

本產品系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利產品(專利號862061008)是根據日本高壓氣體協會關於消費者使用報警產品為依據,由山東省鄒縣僑聲電子儀器廠,寧夏大學技術研究所和寧夏電子產品監督檢驗所共同研製而成的qs991-i有害氣體監控儀,符合國家標準,並達到國內外同類產品的先進水平。

本產品能對油煙、一氧化碳、天然氣、石油液化氣、煤氣、酒精、汽車和香菸煙霧長期不斷地監視控制,主要適用於煤氣管道漏氣、煤炭燃燒不完全和染器熱水淋浴器漏氣形成一氧化碳氣體。只要濃度達到危及人身安全時,報警器就能發出聲光報警信號。該儀器還能自動開啟換氣設備,

更加安全可靠。

主要技術指標

1.額定電壓頻率220v*22v、50hz-60hz。

2.環境溫度0℃-40℃

3.空氣相對溫度*80%(40℃)

4.大氣壓力86.6-106.6kpa

5.監控儀輸出口負載能力ac220v2a

6.報警聲壓在前方距1m處其聲壓級不小於90db(分貝)

7.延時功能1-3min(分鐘)

8.靈敏度與動作規範:接通電源燈發光,以丁烷氣為例,濃度超過0.3%紅燈發光,當濃度()達到0.75%自動報警。耗電不大於3w。

安裝使用方法:

1.在安裝前檢查性能,將電源插頭插入220v電源插座,綠色指示燈亮,發出"嘀"聲,表示自檢,5-10分鐘後儀器工作。

2.如需自動排氣,可將風扇或其他排風設備電源插頭在儀器外殼上即可。

3.本儀器用於辦公室、會議室與換氣設備配套使用,當室內香菸煙霧達到一定濃度時,自動啟動換氣設備向外排煙。對於這一用途,儀器應放在牆壁的適當高度。

4.本機作為液化氣泄漏報警,應安裝在靠地面的牆壁上,並保證通氣良好,以確保本機性能的全面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