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書與招聘信及求職與招聘注意事項

2、忌長篇大論 

雖說面試是推銷自己的時間,不過,切勿滔滔不絕、喋喋不休,面試官最怕求職者長篇大論,說個沒完沒了。其實,回答問題,只須針對問題重點回答。相反,有些求職者十分害羞,不懂得把握機會表現自己,無論回答什麼問題,答案往往只有一兩句,甚至只回答“是、有、好、可以”等,這也是不可取的。如果性格膽小害羞,則應多加練習,以做到談吐自如。

3、 忌語氣詞過多 

使用太多如“呢、啦、吧”等語氣詞或口頭禪會把面試官弄得心煩意亂。語氣詞或口頭禪太多會讓面試官誤以為求職者自信心和準備不足。

4、忌欠缺目標 

面試時,千萬不要給面試官留下沒有明確事業目標的印象。雖然一些求職者的其他條件不錯,但無事業目標就會缺少主動性和創造性,給企業帶來損失。面試官倒情願聘用一個各方面表現雖較遜色,但具有事業目標和熱忱的求職者!

對於面試,雖然此次受益匪淺,但是相對於正規的面試場合,我們還是一知半解對於面試的問題涉及自身素質、潛能、優缺點的認知,我們還需不斷發掘,並且將其結合到相應的崗位上,做到自身條件與職業需求相匹配,這需要我們在以後的學習工作中,不斷積累經驗,不斷進行自我總結,例如在專業知識、專業技能操作、自我調節能力、自制力、應急能力等方面的一些經驗教訓,今後的發展過程中,我要竭力彌補自身缺陷,填補能力空白,以便在今後的面試場合中如魚得水、遊刃有餘。

通過此次課堂模擬面試,我了解到了很多以前沒有思考過,甚至沒有意識到的問題。這次面試給了我很大的啟發,並讓我再一次對自己進行了深入認知,相信通過面試,我更加清楚了未來的發展方向與探索空間。

但這次的面試畢竟只是對班裡一小部分的人,這面試中需要的注意的那些問題,沒上去面試的都不會知道,如果在時間允許的條件下,對全班的同學都進行一次面試我個人覺得是不錯的。所以我認為在大學期間不能放過任何一次能鍛鍊到自己的機會,有人說過這樣一句話“大學等於一個小型的社會”我們必須在這個小社會裡“混”好了,以後到了大社會我們才能更好的去適應,並站穩腳步。現在的一切只是一個小小的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