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信

:是作者認為有使公眾知道的必要而公開發表的信件。

格式:1標題:"給xx的一封公開信"。2稱謂。3正文:需要讓公眾知道的內容。4署名、日期。

範例:

給全市郵電用戶的一封信

各位郵電用戶:

大家好!感謝您使用我局開辦的各種郵電業務,郵電使我們緊緊相連。以前我局曾採取過不同的方式宣傳過一些郵電業務知識,但隨著我市郵電通信發展,近年來又增加了許多新業務,現在我們待這些新業務以及大家關心的問題做一些較詳細介紹,以期為您的事業和家庭帶來更大的方便。

回顧1994年,我市郵電通信事業有了長足發展。作為衡量郵電為社會提供服務的主要指標──郵電業務總量完成8·4億元,比1993年增長了57%,高於全國和全省平均水平。新增市話交換機16·2萬門,裝電話8·9萬部,市話用戶22·8萬戶;無線尋呼再次擴容,容量為全省之最,用戶有9·2萬之眾,即將實現華東三省一市聯網。大哥大正在擴容,用戶有1·16萬戶。青島市郵電局第三次被評為"中國500家最大服務企業"。這些成績的取得與你們的支持和關照是分不開的。在此,請允許我向你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改善服務是過去一年裡我局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為此開展的"樹郵電新風、創優質服務"活動也取得了明顯成效。但是我們也看到,服務中仍存在若干不盡人意的地方如裝電話等待時間長、修電話慢、個別營業員態度生硬等等。這些都表明我們的管理工作還沒有完全到位。今年,我們將繼續把改善服務當作大事來抓。加快裝機進度,在重點解決好已交費待裝戶裝機的同時,通過信息卡等方()式,縮短裝機時限。修電話努力做到一般障礙24小時內修復,線路障礙72小時內修復。推廣禮儀服務和限時服務,讓大家進了郵電門能感到滿意。在這裡,我懇請大家對郵電服務提出寶貴的意見和建議。你們可以寫信(地址是安徽路5號,郵編:266001),也可以打電話(號碼是2865027)。

各位用戶朋友,春節就要到了,我向大家拜個早年,祝各位新春愉快,家庭和睦,生活幸福。隨信贈您一張中國郵政有獎明信片,希望在送您祝福的同時,能帶給您一份幸運。

此致

敬禮

青島市郵電局局長

1995年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