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商品銷售協定

網上商品銷售協定

甲方(購貨方):_________

乙方(供貨方):_________

甲乙雙方本著公平、自願、互惠互利的原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約法》,經協商一致簽訂本協定。

一、協定的簽訂與公證方式

1.本協定中的網上公證平台特指由_________公證處運行、管理和維護的網上公證平台,甲乙雙方共同遵守該公證處制定的有關規定與要求。

2.本協定及其相關聯的契約等法律檔案由甲乙雙方通過國際計算機網際網路(以下簡稱網際網路)各自使用由_________市公證處審核發放的電子證書(用以表明和確定各方身份),在網上直接簽訂。

3._________市公證處的網上公證平台,通過對簽約雙方或多方使用電子證書的驗證,對各方的簽約行為進行實時公證--核發公證編號,並將公證編號及簽約內容存儲備案;同時將公證編號通過網際網路實時反饋給各簽約方。

4._________市公證處的網際網路網址(url)為:_________。

二、本協定的基本內容

1.甲方通過其經營的_________網站將乙方合法商品對外進行出口銷售。

2.乙方通過網際網路經網上公證平台公證向甲方提交在_________網中銷售的合法商品信息,確定本協定的年交易規模(年度交易總金額上限),確定單項商品的年度交易總量。

3.甲方基於本協定接受乙方使用電子證書提交並經過公證的《商品報價單》的全部內容和對已經提交給甲方的商品信息的修改內容,甲方在使用或公布該內容時,不能對乙方提交內容進行任何修改加工(甲方只使用乙方提交的最新內容)。

4.乙方通過網際網路對已經提交給甲方的商品信息進行修改,並對修改結果使用電子證書加以確認。

5.乙方在簽署《新商品出口商品購貨協定》時,以確認書的方式作出承諾,對甲方基於本協定及乙方《商品報價單》產生的《購貨商品訂單》以下簡稱《訂單》和《購貨商品訂單生效書》以下簡稱《生效書》予以全部接受,並出具《購貨商品訂單確認書》以下簡稱《確認書》(該確認書隨本協定統一簽名公證生效,不再單獨簽名公證)。

6.《新商品出口商品購貨協定》文本部分、《購貨商品訂單》、《商品報價單》、《購貨商品訂單確認書》、《購貨商品訂單生效書》共同構成本協定,上述檔案不可分割並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7.甲、乙雙方只執行由《生效書》確認生效的《購貨商品訂單》。

三、擔保條款

1.甲方委託_________(以下簡稱_________公司)為甲方向乙方提供供貨方交易保證金擔保,由_________公司向乙方出具《新商品出口商品交易履約交易保證金擔保單》。

2.甲方委託_________公司為甲方向乙方提供付款擔保,由_________公司向乙方出具《新商品出口商品交易履約付款擔保單》。

3._________公司僅對《購貨商品訂單》項下批量採購提供付款擔保,對樣品採購不提供擔保。

4._________公司對《購貨商品訂單》項下商品的質量及質量問題引起的付款糾紛不予擔保。

5._________公司《_________網出口商品交易履約交易保證金、付款擔保條款》作為本協定附屬檔案隨本協定統一由乙方簽名公證,不再單獨簽名公證。

四、產品質量責任條款

1.乙方在_________網中銷售的出口商品質量必須是符合質量標準(國家標準)的合法商品(產品)。

2.乙方承諾承擔由於其產品質量出現問題時給甲方所造成的全部損失。

五、貨物交割方式及公路貨物運輸保險

1.甲乙雙方約定:乙方按《訂單》將甲方購買的商品委託當地中遠國際貨運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貨公司)完成商檢、出口報關手續後進行出口運輸。乙方將貨物交中貨公司後,填寫《新商品出口貨物發運交割單》(簡稱《交割單》)並簽章,乙方對《交割單》上所載明的商品數量和品種等信息的真實性負責。

2.上述出口報關費用、商檢費用、運雜費等費用由乙方承擔。

3.乙方將對本契約所售貨物進行適當完全的包裝,以適於長距離的遠洋或內陸運輸,能夠很好地保護貨物,防止潮濕、濕氣、震動、生鏽、粗暴處理。乙方對由於其不適當或不良的包裝所導致的任何破壞和損失負責。

4.乙方須用不褪色的油漆在每個運輸包裝物上標明本契約的契約編號,並標出包裝號碼、尺寸、毛重、淨重,以及本面向上、小心輕放、切勿受潮等裝運標誌。

5.乙方在裝運期限前以傳真方式告知甲方運輸包裝的尺寸、毛重、淨重、包裝材質等信息。

6.乙方同意由中國人民保險公司_________市分公司為乙方出口的貨物提供從乙方工廠或貨物所在地至貨物出口啟運港口的公路貨物運輸保險(保險條款按中國人民保險公司現行條款執行),該保險受益人為乙方,甲方為投保人,保險費由甲方承擔,保險單自乙方將出口貨物交給當地中貨公司後5個工作日內由甲方郵寄給乙方。

六、退稅條款

1.本協定中的退稅款是指出口商品符合我國現行出口退稅政策規定,由甲方在_________市國家稅務局辦理退稅事宜,並已取得的退稅款。

2.甲方在取得退稅款前不向乙方墊支退稅款。

3.甲方不承擔因國家出口退稅政策變更導致的無法取得退稅款責任。

4.出口業務取得的每筆出口退稅款項,由甲方扣收該款10%部分後將所剩款項匯入乙方帳戶。

七、交易保證金條款

1.為保證本協定的執行,乙方按其確定總交易額的4%交納交易保證金。

2.該保證金匯款時必需在銀行單據上註明本協定編號,否則視為無效匯款。

3.該保證金使用期限和本協定有效期限相同,期間產生的銀行利息(企業活期存款利息)歸乙方所有,本協定自然結束或提前終止後隨同交易保證金餘額(本協定有效期限內乙方發生違約,甲方將扣罰相應的交易保證金)一次退還乙方。

4.乙方交易保證金循環使用,可根據業務需求追加交易保證金。

5.本協定簽訂後2個工作日內,乙方應將交易保證金匯至由_________有限公司提供擔保的交易保證金帳戶。

八、交易費用、貨款條款

1.乙方同意向甲方支付《購貨商品訂單》貨款總額5%的金額作為交易費用。

2.甲方在規定時間內為符合第九條付款及付款期限條款約定的付款條件的《購貨商品訂單》向乙方支付該《訂單》貨款總額95%的貨款(扣除5%的交易費用;如乙方發生違約按違約處理條款處理)。

3.甲方支付給乙方貨款的結算方式

(1)境外購買方支付給甲方《購貨商品訂單》項下的貨款為_________美元。

(2)以上貨款匯入甲方帳戶後按國家外匯管理規定結匯成人民幣。

(3)甲方將以上結匯後的人民幣貨款按約定匯入乙方指定貨款帳戶,該帳戶同以下九、付款及付款期限條款中的相應條款。

九、付款及付款期限條款滿足以下條件甲方即向乙方履行付款義務,將貨款匯至乙方註冊資料中提交的銀行帳號:

1.乙方按甲方《購貨商品訂單》要求約定的地點、期限、商品品種(指商品品名、規格、型號,以下同)、數量發完成全部貨物出口發貨手續,如因承運人原因(車、船期變化)而導致交貨期限變化,乙方的交貨期則以甲方傳真給乙方的交貨期限變更通知書為準。

2.甲方收到乙方增值稅發票等相關單據(見本協定票據條款)。

3.甲方的境外購貨方在異議期內沒有提出異議及索賠要求。

4.甲方的付款期限為中貨公司《新商品出口貨物發運交割單》載明交割日期60天后的14個工作日內。

十、票據條款

1.乙方在甲方付款期限前5至10天將每筆《訂單》全部的增值稅票、當地國稅機關出具的繳款證明,以ems特快專遞方式寄至新商品公司。乙方須在增值稅票右上角空白處註明相應的《訂單》編號,否則將被甲方作無效增值稅票退回。

2.乙方應保存中貨公司《新商品出口貨物發運交割單》,以備核查。

十一、違約處理條款

1.乙方未按《訂單》的約定發貨(包括因乙方未及時下載甲方《訂單》和《生效書》而造成的未發貨),視為乙方違約,乙方同意甲方從乙方已交納的交易保證金中按《訂單》貨款金額的4%扣收違約罰金,判斷乙方是否違約的標準為中國人民保險公司_________市分公司出具的保險理賠協定中確認的發貨地點、期限、商品品種、數量。

2.甲方付款期限內未將符合付款及付款期限條款的《訂單》貨款付給乙方(以付款單據上的銀行付款戳日期為準),乙方有權要求_________公司承擔擔保責任,_________公司除支付《訂單》貨款總額對應的95%貨款項外,再支付貨款總額3%的違約金給乙方作為賠償。

3.因乙方原因未按《購貨商品訂單》內容及約定發貨而造成甲方商業利益受到損失,除扣收《購貨商品訂單》貨款金額4%的違約金外,乙方還應賠償甲方商業利潤受到的損失部分。

4.乙方在《訂單》約定發貨日期之後發貨,仍然視為違約,如果《訂單》的境外購買方不接收乙方貨物,乙方無權獲得相應的貨款,並自行處理貨物,產生的費用由乙方承擔;如果《訂單》的境外購買方接收乙方貨物,乙方仍可獲得《訂單》一定比例的貨款,《訂單》貨款金額4%的違約罰金仍從乙方已交納的交易保證金中扣收,乙方可獲得貨款的支付比例、時間由甲方確定。

5.由於乙方發生違約,甲方的境外購買方拒絕接受貨物或退貨時,甲方可協助乙方將貨物運回,相關運費等費用由乙方向甲方提前支付。

6.乙方同意,判定乙方未按《訂單》約定的發貨地點、期限、商品品種、數量供貨的行為是否違約的依據是中國人民保險公司___市分公司出具的《理賠通知單》。

十二、協定終止條款

1.乙方履行完甲方已發出且生效的全部《訂單》約定的交貨義務後,根據乙方要求可終止本協定。

2.當乙方發生多次違約或多次因商品質量問題,給甲方或境外購貨方客戶造成損失時,甲方有權單獨終止本協定。

3.本協定有效期限到期,如甲乙雙方不再續簽,本協定自然終止。乙方仍須履行協定終止之日前生效的《訂單》約定的交貨義務。

十三、其他條款

1.乙方

(1)使用_________公證處的電子證書通過甲方_________網向甲方提供供貨商品的基本信息――《商品報價單》(包括商品名稱、商品品牌、商品規格型號、產品說明、商品交貨港口即最近一個可通過_________貨運有限公司完成報關交貨的一個港口、該商品離岸單價(批量採購價)、商品樣品全球統一單價(以美元報價,包含中國郵政ems國際貨品特快專遞為方式的樣品郵寄費)、商品最低起批量等信息)等資料。《商品報價單》與本協定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2)乙方完成網上報價後必須把所報商品的彩色照片寄給甲方,在照片背面應標明該商品的廠家生產編號、名稱、規格供等信息,註明供貨商註冊編碼,並加蓋契約章或公司章。

(3)乙方在寄出樣品後45日內,保證其銷售的貨物與該樣品具有相同的質量品質,否則甲方有權依此向乙方提出質量異議索賠。

(4)乙方有責任每天通過國際計算機網際網路訪問_________網站並及時下載《訂單》和《生效書》;由於未及時下載而導致乙方發生違約,此責任由乙方自身承擔。

(5)如乙方未按《訂單》約定的地點、期限、商品品種、數量向_________貨運有限公司交貨,則視為乙方違約。

(6)乙方有權對甲方發布的乙方商品信息即該信息(包括基本信息、價格信息等),進行修改並電子簽名經網上公證平台公證後提交供甲方發布。

(7)乙方對其供貨商品進行調價後一小時內,仍接受以甲方採用調價前價格向乙方遞交的《訂單》。

(8)如果乙方有網站,應該將在_________網銷售的商品在乙方網站上加以宣傳,在宣傳時要標明該商品在_________網的銷售編號(套用碼)。

2.甲方

(1)甲方按乙方交納保證金中可用金額確定單筆《訂單》貨款金額。

(2)在取得退稅款前不向乙方墊支退稅款。

(3)甲方不承擔因國家出口退稅政策變更導致的無法取得退稅款責任。

(4)同意乙方為宣傳雙方企業、銷售其自身產品對甲方_________網站進行善意連結。

(5)新商品公司轉交給乙方相關境外買方索賠憑證(索賠書、境外公證機構出具的相關證明、中國人民保險公司_________市分公司的《理賠通知書》)。

(6)對於乙方因數量和品種不符而發生賠付的部分商品的處理方式由甲乙雙方商議解決,如乙方同意支付相關退貨費用甲方可協助乙方辦理有關退貨事宜。

(7)乙方對外辦理貿易融資時,可向甲方提出書面申請,經甲方審核同意並出具書面意見書,將該《訂單》項下的貨款支付給乙方的指定收款人。

(8)乙方如需甲方提供書面的《新商品出口商品購貨協定》、《購貨商品訂單》、《生效書》等檔案,可向甲方提出書面申請,甲方將上述電子檔案列印並蓋章後交寄乙方。

3.樣品採購:基於本協定甲方採購乙方商品的樣品時,甲方向乙方發出《樣品訂購清單》由甲方發布在_________網站上由乙方下載後,乙方按《樣品訂購清單》內容要求以甲方名義郵寄樣品給甲方境外的買方,為保證交易順利進行及甲乙雙方和境外買方的共同利益,乙方應採用中國郵政ems郵件快遞方式郵寄樣品,甲方憑乙方提供中國郵政ems樣品郵寄憑證(應註明新商品樣品清單編號)、商品銷售發票向乙方付款,按人民幣結算(按中國工商銀行當日公布的人民幣對美元現匯買入價折算)。

十四、本協定發生爭議時由甲乙雙方友好協商解決。如爭議無法協商解決,通過甲方所在地人民法院依法進行處理。

十五、本協定自甲乙雙方對其電子簽名並取得公證編號時起生效,有效期一年。

甲方(購貨方)(蓋章):_______

代表(簽字):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_日

乙方(供貨方)(蓋章):_______

代表(簽字):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_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