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先烈,放飛理想”活動記錄

青春如歌,激情飛揚!

清明節前一天,常外八年級學子們在校領導的組織帶領下,迎著初升的朝陽,懷著崇敬的心情,莊重地走進了常州烈士陵園。在這裡,同學們將深切緬懷為新中國的成立而進行艱苦卓絕鬥爭的革命先烈們,並為自己的十四歲——這步入青年時期的起點年歲——立下莊嚴的青春誓言。

今天的人民英雄紀念碑在陽光下巍然聳立,碑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個大字蒼勁有力,在一排排如士兵般威武的蒼松翠柏的映襯下,顯得分外奪目。同學們在紀念碑前肅立,團委陶琪艷書記宣布掃墓儀式開始後,雄壯的國歌聲拉開了活動的序幕,學生代表敬獻花圈,全體師生默哀,以此向先烈們表達我們發自內心的深重的哀思。而後,學生代表用緩慢、低沉而又堅定的語音語調傾訴了同學們的決心:他們將以實際行動繼承先烈遺志、弘揚民族氣節、傳承民族精神,承擔起作為新時代的青少年應承擔的責任!

就著這激情澎湃的氣氛中,陶琪艷書記宣布“十四歲青春宣誓” 儀式開始,在八年級(11)班李穗伶同學的帶領下,全體同學舉起右手握拳,在滿園蒼松和紀念碑的見證下,高喊出自己踏入人生最精彩階段前的誓言:將告別幼稚,在親情、友情、師生情……中,勇敢的擔負起屬於自己的責任,勇敢面對挫折,迎接挑戰,不斷攀登。這嘹亮的誓言在烈士陵園中迴蕩著,越傳越高,越傳越遠……

儀式結束後,教導處詹發雲副主任總結了這次祭掃活動和“青春宣誓”儀式,向同學們提出希望,希望同學們珍惜現在良好的生活和學習環境,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提高個人素養,最終成為社會的有用人才。

之後,全體師生繞紀念碑一周並參觀了常州革命烈士紀念館,參觀過程中,一幅幅照片、一個個雕塑、一篇篇介紹……強烈地感染著同學們,他們紛紛表示,而今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意,唯有用實際行動學好科學文化知識,為祖國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才是對革命先烈最好的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