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主題活動——“緬懷先烈,放飛理想”

清明節來臨之際,連雲港工貿分院青年志願者協會20名志願者在市紅十字會的組織下,赴抗日山烈士陵園開展清明掃墓活動。

本次活動主要是培養志願者的愛國主義精神,培養志願者的團隊精神精神。時刻牢記歷史,展望未來。增強志願者的責任意識和奉獻精神。使得志願者們真正理解“鮮艷的五星紅旗是由無數先烈們用獻血染紅的”這一含義。從而懂得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努力學習,激發志願者們報效祖國,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操。 

站在革命烈士紀念碑前,烈士陵園顯得那么安靜祥和,學生們深深地被感染,油然而生崇敬之情。在市紅十字會領導以及工作人員的安排下,各高校派出兩名代表向烈士紀念碑敬獻花圈並宣誓詞:“緬懷先烈放飛理想,誠實勇敢自律自強”,表達自己對逝去烈士的敬仰和緬懷,隨後解說員帶領志願者參觀紀念館,並講述先烈們的英雄事跡。通過本次活動,志願者對歷史有了進一步的了解認識,對那些英勇犧牲的先烈們充滿了感激之情,表示用實際行動來弘揚革命先輩的優良傳統,用文明,博愛來告慰烈士的忠魂,立下報國志向,當好時間的建設者,做新世紀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