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春天,緬懷先烈”活動

為了貫徹落實新課程理念,切實安排好學生綜合實踐活動課程內容,引導學生牢固樹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正確的理想信念,加強學生愛國主義和革命傳統教育,激發學生團隊精神觀念和團隊精神,3月27日,我校組織高一、高二年級的學生分別到慈城烈士陵園、保國寺和天宮莊園開展清明祭掃烈士墓和春遊活動。

在慈城朱洪山烈士陵園,高一年級的同學們懷著無限敬仰之情祭奠烈士們不朽的英靈,追思他們的豐功偉績。學生代表楊勉獻詞,他表示要學習先輩們的愛國主義精神和英雄氣概,沿著先輩的足跡,肩負起歷史的重任,思想永遠昂揚,靈魂永遠高尚,步伐永遠堅定,讓青春在建設祖國的奮鬥中閃光!隨後,在莊嚴肅穆的氣氛中,全體師生向烈士墓敬獻了花圈,並繞行烈士陵園一圈,瞻仰烈士紀念碑。通過祭掃烈士墓活動,同學們更加堅定了理想信念,接受了生動的愛國主義教育。同學們還參觀了慈湖風景區和保國寺。師生們感受到了春天盎然的生機,飽覽了家鄉的秀美風光和人情風俗,領略了保國寺蟲不蛀、鳥不入、蜘蛛不結網、灰塵不上樑之奇。

高二年級的同學們來到了被譽為“都市裡的村莊,城市中的花園”的天宮莊園,參觀了植物世界、西江古村、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廳、寧波服裝博物館,感受和體驗了綠色農村生活和社會主義新農村新風貌。同學們或三五成群,踏青尋芳;或圍坐一圈,遊戲嬉鬧;或端起相機,把美景定格……同學們拋開了學習的緊張與壓力,在這個春暖花開的季節里,全身心地投入到大自然的懷抱中。在活動中,師生們留下了一路的歡聲笑語,愉悅了身心,開闊了視野,增進了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