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革命先烈的一封信

尊敬的革命先烈:

你們好!

現在四月煙雨濛濛,大城市高樓大廈拔地而起,小農戶奔小康,再也沒有那震耳欲聾的炮火聲了。

這是你們理想的中國,是你們不顧自己寶貴的生命而犧牲的理由,是你們一生一世中盼望已久的唯一願望!現在你們的付出有成果了!中國人民終於安居樂業了。

劉胡蘭奶奶,現在您靜靜的躺在屬於您的地方,我也不知道在哪。曾經,您為了保住黨員的機密,在敵營里吃了多少苦呀?往傷口撒鹽,拔指甲......等招數,您還是不說,讓日軍不能得逞了。這都是您那鐵打的意志讓我過的紅軍士氣更強了!信心更多了!您的意志不值得嗎?

董存瑞爺爺,當年,您只是個普通軍人,想為人民服務。但報效祖國的意念讓這想法成為了遺憾,不過您捨身炸暗堡,也是為國家服務呀!讓紅軍更好抗日呀!現在,好人好事隨處可見,我們都做到助人為樂了,您還會遺憾嗎?

黃繼光爺爺,當您用你的身子頂住了槍口,當子彈穿過您的胸膛,您的意志已到了永垂不朽的境界了!您看一看現代解放軍戰士,他們堅守邊疆,已雪為飲,已草為食,耐飢耐渴。不正是您的事跡打動了他們嗎?

祖國不再戰爭了,和平充滿了全中國。你們的生命終於換來了無價的和平。

祝你們在天安息

國小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