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先烈國旗下講話稿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沐浴著溫暖的春風,奏響雄渾高亢的《義勇軍進行曲》,莊嚴地升起我們神聖的國旗,看,五星紅旗,我們心中的圖騰,她熱烈鮮艷,迎風飄揚。飄揚在我們每個炎黃子孫的心中。

今天我們在鮮艷的五星紅旗下,懷著一顆感恩的心,緬懷和紀念我們的革命先烈。

歷史的長河記載了多少英雄的事跡,革命先烈們,把對勞苦大眾的愛化為戰鬥時同敵人搏殺的精神力量,不怕犧牲、勇往直前,建立起人民當家作主的新中國;革命先烈們,在中華民族面臨巨大危險的時候,以自己的血肉之軀築起鋼鐵長城;革命先烈們,在社會主義建設最需要的時刻,拋去家庭和個人的一切,毫不猶豫、挺身而出,把寶貴的生命無私地獻給祖國和人民,把滿腔的熱血灑遍祖國的大地。

如今,戰爭年代漸行漸遠,我們這些90後,00後的孩子,過著無比幸福的生活,無法體會戰爭的困苦與磨難,最多只能從書中,長輩的教誨和電視劇中去體會和感悟先烈們這比天高比海深的愛國情懷。但我們知道,生命是最可貴的,為了我們這些後人的幸福,先烈們不惜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這是何等的高尚?

同學們!我們都是幸運的,我們生長在新時代,擁有富足的生活。當年烈士們浴血奮戰的每一寸土地,今天已鮮花朵朵、綠草如茵。當年硝煙瀰漫的天空早已碧空如洗、紅旗飄揚。和平年代,雖然我們不需要像先烈們那樣拋頭顱、灑熱血,用身軀築起共和國的長城,但我們肩負振興中華的使命。

梁啓超曾說:“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同學們,就讓我們以先烈為榜樣,繼往開來,用自己的熱情、自己的血汗、自己的才智,把握住生命的每一個瞬間;用青春的承諾,放飛理想的風箏;用青春的自信,作義無返顧的搏擊;用青春的堅韌,不懈奮鬥,立志成材,超越自我,報效祖國!

我的講話到此結束,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