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講話

一要大興腳踏實地、調查研究之風。調查研究是機關工作的根本和機關幹部的基本功。調查研究要腳踏實地,有點有面。我們提倡搞調研不要基層領導陪同、不作預先通知;要深入到基層一線特別是車間田頭和老百姓家裡去。要帶著問題下去,每次都要結合部門工作職能,努力形成能夠指導面上工作的意見或建議。每個涉及民眾切身利益的決策出台前,都要廣泛徵求意見,尤其要摸清普通民眾的真實想法。要力求掌握第一手資料並敢於說真話,敢於反映存在問題。要堅決克服蜻蜓點水、走馬觀花式的調研;堅決克服眉毛鬍子一把抓、無明確課題的調研;堅決克服只調查不研究、只研究不解決問題的調研。要解決生在農村,長在農村,現在不了解農村的問題。要知道農民在想什麼,投資者希望機關做什麼。

二要大興真抓實幹、雷厲風行之風。說了算、定了乾,風風火火、果斷出手,今日事今日畢,歷來是宿遷黨員幹部的辦事風格。當前,經濟社會的發展任務很重,各項工作都馬虎拖沓不得。全體機關幹部必須牢記使命,切實增強工作主動性,即使犧牲一些個人的休息時間,也要以火熱的心腸、真誠的態度,搶字當頭,決不拖延。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決策,任何部門和地方都必須雷厲風行執行,不得拖延。特別要嚴格遵守首問負責、對外承諾等制度,實施全方位、全天候的優質服務。

三要大興齊抓共管、團結協作之風。團結就是力量,推諉扯皮是機關工作的大忌。再好的工作目標、再好的發展機遇,也經不起部門和崗位之間的你推我搡。今後因哪個部門推諉扯皮出了問題,市委、市政府就要拿那個部門的主要領導是問;哪個科室、崗位敷衍塞責踢皮球出了問題,就要向那個科室的負責人或那個崗位的具體當事人開刀。因為你對不起全市的發展大業,對不起全市的父老鄉親,對不起機關工作人員的神聖職責。

四要大興依法辦事、文明執法之風。機關執法人員能否依法辦事、文明執法,不僅僅是簡單的方式方法問題,更是法制觀念和執法水平等綜合素質問題,尤其是對人民民眾的感情問題。執法人員在執法過程中態度生硬、簡單粗暴,即使你占盡了理,也贏不來老百姓的心。我們廣大機關黨員幹部,既要認真執法、嚴格執法,全力維護法律法規的嚴肅性,又要文明執法、有情執法,區別有意還是無意,是初犯還是屢犯,把執法的過程當作教育引導民眾遵紀守法的過程。要堅持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切實維護社會穩定,努力促進經濟發展。

同志們,讓我們以深入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為抓手,認真貫徹落實加快蘇北振興推進區域共同發展工作會議精神,進一步解放思想,搶抓機遇,開拓進取,紮實工作,不斷開創宿遷經濟社會發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