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領導一起出差怎么辦

牐1、在車內

在車裡,秘書的位置不能離領導太遠,稍稍往後靠一靠就行了。秘書的主要職責是照看好行李。

2、出站時

火車到站時,秘書要提著行李先下車。如果對方有人來接站時,就要先找到接站的人。找到對方接站的人之後,不要自作主張地代表領導向對方表示感謝,而是先把領導介紹給對方,由領導出面表示感謝。只有當對方也是秘書來接站的情況,自己才可以向他(她)表示感謝。

在出站時,有一點要注意,那就是不要麻煩對方給提旅行包。當然,如果對方非常熱情,一定要幫自己提,你也不能太固執,因為在車站這種大庭廣眾之下推來推去實在不雅,不過,你自己不能兩手空空,無論如何也得象徵性地提點東西;同樣的道理,你也不能讓對方的秘書兩手空空,使領導覺得對方的秘書一點也不熱情。

3、注意迴避

當領導與對方寒暄的時候,秘書要適當離他們遠一點,注意迴避。但是,上車後和正式會談時,就不能顯得太呆板了。

在久別重逢等場合,領導也許會有說不完的話,從花開花落一直談到人世滄桑。在這時,為了按預定時間進行活動,秘書一方面要向領導示意時間已經過了,另一方面也要注意提醒對方的秘書。

到了出差的最後一站,就要向公司匯報出差的情況,在這時,一定要附帶說明這裡有多少行李,以便屆時公司好派車來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