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深入宣傳校團委

校團委是在上級團委和學校黨委領導下的先進青年的組織,是聯繫廣大團員青年心靈的紐帶,主要負責學校教工團支部、學生團總支、少年軍校、少先隊等工作,在學校建設中起到上傳下達、自我管理的作用。為了深入的宣傳和貫徹校團委,使廣大青年深入了解校團委,我建議實施幾個方案,方案如下:

1.(宣傳海報)

我個人認為可以出一張宣傳海報,然後長期的貼在學校的公告欄里或者別的顯眼的地方,讓廣大青年都明確校團委是一個怎樣的組織及校團委的工作還有校團委的作用。

2.(深入學生內部了解情況)

我覺得雖然我們學校做了很多關於校團委方面的宣傳,但是校團委還是沒有深入每個人的內心,我建議深入學生內部了解學生對校團委的看法及對校團委有什麼意見和建議。這個方案可以出問答題或面對面交流。

3.(有獎知識問答)

我認為,校團委可以定期出有關於校團委的有獎知識問答卷,然後鼓勵同學們踴躍參與,成績好的並能給校團委出建議的給予一定獎勵、

4.(活動)

我覺得,校團委可以常舉辦屬於我們團委特有的活動並讓大家都知道這次的活動,如可以弄一些晚會、派對。讓大家踴躍參與,最好是在每次活動前能都出海報宣傳。

5.(義工)

我們校團委是主要為廣大青年服務的,這一點一定要深入宣傳,所以我建議校團委多讓團委成員在校或在校外做義工。工作的內容可以是幫助廣大青年排除一些生活上的困難,如修車。

6.(選優)

我覺得校團委可以在期末選出一些優秀的同學或團支書進行表揚,這個表揚最好是讓全校都知道,然後鼓勵大家向他們學習,我覺得這一點學生會做得很好,因為他們期末都會選出優秀學生會幹部和三好學生標兵。

7.(推優育苗)

這一點是套用老師的話,我覺得不錯,可以實現。我覺得。可以在每個月或期末選出的優秀代表在團委會上發表講話,讓他們告訴大家他們的感言及他們怎么能選上優秀的團支部的,然後鼓勵大家效仿。

8.(深入開展宣傳周活動)

我覺得可以在每個學期開展一次有關於校團委的宣傳周活動,在宣傳周期間可以以海報宣傳、下支部宣傳,及搞活動。宣傳周期間任何人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到校團委任何部門諮詢,校團委成員不能說不知道,即使不知道也要幫想辦法找出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