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1月鄉鎮組織工作總結

組織工作是鎮委工作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關係到政府工作的效率和社會的和諧穩定。xx年,在張書記和桂鎮長的關心下,我們克服了本鎮組織系統人手少,力量薄的困難,認真完成市,區組織部門下達的工作任務。除嚴格完成組織部門的日常工作外,重點完成了鄉鎮機構改革的貫徹和相關穩定工作,四個村部的建設,遠程教育的推進工作。

鄉鎮機構改革是我區今年組織工作的重要環節,區委區政府,區組織部高度重視,專門成立了以李區長為組長的鄉鎮機構改革工作指導組,各部委辦局一把手參與,體現了這項工作的重要意義和需要克服的困難艱巨。區組織部朱磊部長擔任我鎮指導組領導,尹蘭峰,王禹棟同志為我鎮指導組成員。有了上級領導的大力支持,我們一方面感受到工作責任重大,如何落實鄉鎮機構改革的措施,使這次改革成為我區改善政府職能,提高行政效率的重要舉措發揮實效,是擺在面前的一道難題,一方面也堅定了完成這一難題的信心。對事業單位人員進行重新考試上崗,簽訂身份置換協定,落實契約制,發放身份置換金,絕大部分工作都是全新的,如何能夠既能嚴格落實措施,又能減少改革的波動,就要求工作做細做深。我們與這次沒有能夠通過考試的同志個個交心,解釋這次改革的意義,安撫他們的情緒,鼓勵他們樹立信心,正確面對這次改革,同時嚴格按照政策簽訂身份置換協定,對一時找不到的同志,要儘量經過多個渠道尋找,盡百分之百的努力。同時,耐心解釋契約制的改革措施,鼓勵大家轉變觀念。落實五大部門的三定方案,確保每個人都能定崗定責定職。

伴隨著鄉鎮機構改革,是鎮內人員的大換動。調入調出人員都很多,還有很多原落聘人員上崗,於是加強對公務員和事業單位人員的管理就成為一個迫切和必要的工作。特別是事業單位人員經歷這次機構改革,機構設定和人員配置變動較大。我們嚴格按照《宿城區幹部管理暫行規定》《宿城區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管理暫行辦法》的規定,嚴格人員的任用,選拔的程式,規範選人用人機制,同時加強對幹部的監督管理,確保幹部任用能夠做到公開透明,才有所用。

基層黨群服務中心(村部)的建設也是今年組織工作的重點,今年我鎮共有邱莊村,梁莊村,胡李村,陳圩居委會四個村部進行建設。鎮委鎮政府高度重視此項工作,要求要按期保質的完成。從招投標,結構設計,到最後的建設竣工,都由組織委員張雷同志全程監督和參與。在建設期間,張委員定期到建設現場視察建設進度,監督建設質量。9月份進入“開工建設競賽月”之後,更是一天一問,一天一看,督促承建方保質限期完成。現在我鎮四個村部都已經按照標準面積和設計高質量的完成。

今年共有韓亮,謝永清,湯瑞陽三位大學生村官分到我鎮,分別擔任金山村支部副書記,**居委會主任助理和太平村主任助理。我鎮按照標準為他們提供了單人宿舍,免費寬頻,有線電視和其他生活用品,解決了他們的生活困難,並由組織委員張雷同志負責對他們的培養和指導。鎮委安排三位大學生村官負責鎮脫貧攻堅項目的幫辦工作(**蔬菜大棚,胡李蘑菇種植),為大學生村官的成長提供鍛鍊的平台。黨委張書記十分關心大學生村官的工作和生活情況,多次和他們談心,對他們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要求他們深入基層,踏實農村工作,並安排他們進行農村財務情況的調研,為大學生村官的工作提供思路,使得三位村官深深感受到了鎮委鎮政府對他們關心。

在遠程教育工作方面,我鎮克服條件差,專業人員嚴重缺乏的困難,在宿遷市組織的“農行杯”農村黨員民眾“學用比”競賽中,全面動員,調動資源,確保全鎮12個接收站點共有1200人參加了考試,在考試中讓廣大黨員民眾了解遠程教育的好處和優點,把考試作為促進我鎮遠程教育工作推進的一次重要工作。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