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鄉鎮副職個人工作總結

XX年鄉鎮副職個人工作總結

一年來,我自覺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始終牢記“兩個務必”,以廉潔從政為重點,堅持解放思想不動搖,堅持發展不動搖,認真貫徹落實黨的xx屆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尤其是圍繞鄉黨委、政府中心工作和自己分管工作,狠抓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落實,紮實苦幹,克己奉公,做到遵紀守法,秉公辦事。 現將本人一年來的工作匯報.著作權所有

一、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和業務學習,全面提高自身素質。

我始終把學習和更新知識結構放在日常工作的重要部分,深入學習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重點學習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基層工作方式方法、業務知識和市場經濟知識,提高了自身綜合知識水平。同時,作為統戰宗教和安全生產分管領導,注重加強學習各級新政策、新法規,了解掌握當前社會發展趨勢和形式任務要求。把所學到的知識同實際相結合,善於運用理論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提高了領導水平和駕馭全局的能力。

平時,我利用組織培訓和業餘時間,系統地學習了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xx大報告、新黨章、《社會主義榮辱觀》讀本、維穩手冊等內容,用正確的理論來武裝自己的大腦,錘鍊自己的黨性。通過不斷加強政治思想和道德品質的鍛鍊和修養,本人具有了一定的政治素質和政策理論水平,樹立了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堅持共產主義信念不動搖,能很好地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去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能很好地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指導自己的言行。在抓好政治理論學習的同時,本人也抓好了業務知識學習。一方面多次參加縣委政法委組織的各類業務知識培訓,提高了自己的業務能力。

二、做好本職工作,抓好分管工作,全力以赴為全鄉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做貢獻。

1、能夠求真務實、開拓進取,積極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在用先進的理論武裝思想的同時,我也堅持用先進的理論指導實踐:

2、做好統戰宗教辦公室各項日常工作,對五支隊伍人員和宗教人士進行建檔立卡,進一步建立健全和完善管理制度,切實發揮五支隊伍人員和宗教人士在維護穩定工作中的作用。

3、在今年開展的集中整治工作中,作為集中整治工作隊副隊長,我盡職盡責,認真指導、嚴格把關,使集中整治活動不走過場,不流於形式,真正達到了預期的目的,使得今年集中整治的重點村(*村)的面貌煥然一新,班子成員團結互助,共同為增加農牧民收入而努力,班子的合力有所增強,號召力、凝聚力和戰鬥力有所提高,各項工作都向前邁了一個新的台階。

4、做好今年安全生產各項工作。一是做好對安全生產等各項法律法規的宣傳工作,營造宣傳氛圍;二是加大對安全生產工作的監管力度;三是進一步建立健全相關法律法規,積極探索從源頭上防範安全生產事故的各項措施。

5、作為聯繫村幹部,我能充分發揮指導與督促作用,積極為增加農民收入,維護農村穩定,推動農村奔小康獻計獻策:

①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積極與村民探索增加農民收入的新路子、新亮點。主動與村幹部和村民探討,尋路子,找原因,並及時向鄉有關部門反映情況,共同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

②在今年的抗震安居、“兩基”教育攻堅、扶貧電視發放等工作中,能夠帶領聯繫村幹部做好各項工作。

③協助村兩委做好冬季農閒時期的道路維護、果樹修剪工作;

④協助村兩委做好計生政策的宣傳教育工作,改變民眾的生育觀念,推動婚育新風進家入戶。

⑤積極宣傳黨和國家在農村的各項路線、方針、政策,增強村兩委依法治村水平。

三、提高認識,著重加強廉潔自律的教育

加強思想政治理論學習,堅定信仰,提高自身素質,是做好黨風廉政建設的.著作權所有基礎和前提。我始終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的學習方法,努力提高自身素質,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鄧小平同志關於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理論為指導,帶頭進行廉政法律、法規、政策的學習,今年特別是深入學習了《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自覺運用所學理論來指導黨風廉政建設的工作,強化自我約束,抵制各種腐朽思想和不良風氣的侵蝕。

作為一名副科級領導幹部,我時常用******同志提出的“自強、自省、自警、自勵”來要求自己,並時刻牢記“兩個務必”。一是從不參與賭博等不良的社會活動,做到潔身自好。二是從不搞貪污或行賄、受賄等違法亂紀事情,做到一身正氣。三是從不搞大吃大喝,肆意浪費。四是不借分管辦公室工作之名而亂開支,亂報銷條據。通過抓廉潔自律,我淨化了自己的思想,規範了自己的言行,樹立了良好的自身形象。在崗位上,能做到心為民所想,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為全鄉黨員幹部樹立了一個好的榜樣。

四、強化治本,全面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

作為班子成員,我認真執行廉政建設各項法規制度,十分注意克服思想認識上的局限性,始終與鄉黨委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執行鄉黨委的決策,牢固樹立全局觀念,自覺服從全局需要。在工作中能夠積極發揮協調服務作用,做到盡職不越權,時時處處為領導負責,切實維護班子的團結,為領導決策當好參謀助手。結合“兩個條例”的學習教育,我對照******總書記在中紀委三次會議上提出的“黨員幹部十種亟待解決的表

現形式”進行自查,剖析自我,深刻反思,尋找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中的問題和不足,從思想意識上,從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上挖掘根源,進一步提高了勤政廉政工作的認識。

半年來,我做到實實在在做人,認認真真幹事,任勞任怨,勤政為民,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今後,我還將再接再厲,以如繼往地開展工作,努力做“三個代表”的忠實實踐者,為××鄉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