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2011年暑期教師全員培訓方案

xx縣xx中心國小2011年暑期教師全員培訓方案

  我校在今年暑期教師全員培訓工作方面,認真按照縣局有關通知精神進行培訓。為認真抓好我鄉教師暑期全員培訓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組織機構

組 長:xx(校  長)

xx(支部書記)

副組長:xx(副校 長)

成 員:xx(語文輔導員)

xx(數學輔導員)

xx(教務處主任)

xx(教務副主任)

各村校負責人(校長)

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辦公室設在教務處,辦公室主任:xx(兼),工作人員:xx、xx、xx、xx。

二、教師全員培訓方式:集中培訓、自主學習與個人自學相結合。

三、培訓內容

學校全員培訓主要是圍繞師德、師能兩大方面內容進行。各村校所選專題應結合本校教育教學改革的實際,組織教師展開討論交流。

(一)校級自主培訓

7月12日上午,組織觀看視頻講座《讓法律的陽光照亮每個孩子的成長之路》和《守護行動》

(二)績效工資分配方案討論

7月12日下午,績效工資分配方案討論。各學校利用半天時間組織本校教職員工開展績效工資分配方案討論活動,向教師徵求獎勵性績效工資分配意見。

(三)訂單式培訓

7月13日上午,邀請xx縣實驗國小校長xx到學校講座《自我調整、快樂工作》

(四)師德教育

7月13日下午,組織教師學習中國小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組織閱讀2011年教育系統全員讀書活動必讀書籍《做最好的教師》《新時期中國小教師職業道德教程》,舉行校級讀書交流會(要求學校做橫幅,照相存檔),開展師德大討論,樹立本校師德學習榜樣,宣傳優秀教師先進事跡。

(五)組織教師參加縣級集中培訓

1、國小心理輔導教師培訓班(參加人員:xx)

2、國小音樂教師轉崗培訓班(參加人員:xx)

3、國小美術教師轉崗培訓班(參加人員:xx)

(六)讀書徵文比賽活動

繼續開展“暑期,我最喜歡的一本教育教學書籍”讀書徵文比賽活動,每位教師都要參加比賽活動,鄉級進行評比,設一二三等獎,於9月1日前選送2—3篇優秀徵文到人事師培股參加評獎。

(七)組織教師參加市級培訓

1、7月10—14日,組織教師參加市級音樂、美術骨幹教師培訓(參加人員:xx、xx)

2、7月14—21日,在xx參加“學綱要  謀發展  抓管理  創品牌”教育管理幹部培訓班培訓學習。(參加人員:x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