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技術學校學生職業培訓實施細則

根據xx縣就業局的安排和《職業教育法》的相關規定以及當前的就業形勢,加強職高學生的職業培訓工作事關學生切身利益,事關學校社會聲譽,事關學校辦學效益,職業培訓就是為就業安置做的最好的準備!為了切實抓好xx年我校職業培訓工作,順利完成我校xx年職高學生職業培訓任務,結合我校的實際情況,特制定如下實施細則。

一、 職業培訓管理領導小組

組  長:

副組長:

成  員:xx

下設辦公室:

主任:xx

成員:xx及相關年級班主任

二、  工作職責

1、管理領導小組負責制定本次活動管理方案,領導組織本次職業培訓工作並協調各部門為本次活動保駕護航;負責對職業培訓工作的組織領導,負責培訓期間的考核考評,負責對學生的政治思想教育、學生在訓期間的安全管理、在訓學生的資格審查和結業鑑定等相關工作。

2、年級組負責組織學生,負責對本次培訓學生的管理和安全保衛工作、負責本次培訓學生的考核考評並做好詳細記載備查,負責對考評不合格的學生組織補考,協助生產實習處制定培訓教學計畫和課程設定,協助招生就業處蒐集培訓學生的相關信息。年級組和班主任負責對學生和學生家長的宣傳動員工作,收集學生身份證複印件、照片等相關材料,組織學生按時參加培訓,要求學生嚴格遵守培訓紀律,按時按質按量完成培訓課時,對於培訓學時不夠的學生,應及時聯繫培訓教師對其補培,協助招生就業處和教務處填報相關表冊。

3、招生就業處負責本次培訓的統籌,聯繫xx縣就業局相關領導,協助就業局相關人員對本次培訓的管理、檢查、督促工作,確定培訓開班及結業時間、培訓專業、參培教師,負責收集本次培訓所需要的相關材料,負責本次培訓的網上錄入工作,負責按照相關要求向就業局報送相關表冊和資料。

4、生產實習處負責組織本次培訓需要的教材和實作材料,負責確定參加培訓的專業和專業教師並對他們進行資格審查,負責設定培訓課程和制定教學計畫及教學日程,協助教務處督促培訓教師嚴格按照培訓教學計畫和課程設定進行培訓,

5、教務處負責對參加培訓學生的資格審查,負責對本次培訓教師和班主任的考核並做好詳細記載備查,負責檢查督促培訓教師嚴格按照培訓教學計畫和課程設定進行培訓,負責檢查督促培訓教師的培訓準備及培訓情況並做好相關記載以備查,培訓結束後蒐集好本次培訓教師的培訓講義備查。

6、保衛科負責本次培訓活動的安全保衛工作。

7、後勤處負責本次培訓活動相關經費保障。

8、政教處負責對參培學生的管理,完成對參加本次培訓活動學生的行為習慣和基本禮儀教育,並作出鑑定。

9、信息中心負責保障本次培訓的場地、器材、設備等。

10、行政辦公室負責收集本次培訓相關資料和對外宣傳及協助接待相關部門的檢查。

11、張胡莉同志負責本次活動的所有材料的收集、錄入、整理等工作。

三、時間安排

1、7月10日----8月30日,聯繫就業局相關領導,確定培訓方案、培訓時間、培訓人數及專業;

2、9月1日--—月8日,整理上報本次培訓開班申請及相關資料;

3、9月9日---9月21日,開班典禮,集中培訓;

4、9月22日--- 9月23日,集中考試考核;

5、9月24日----10月10日,報送相關資料到xx縣就業局;

5、10月11日---12月18日,總結本次培訓活動;

四、培訓管理

1、學生培訓期間的管理由生產實習處、教務處、政教處、年級組、班主任負責,教務處負責對培訓教師的考核考評,年級組負責對參培學生的考核考評,學校選派富有工作經驗、責任心強、思想素質高的教師擔任本次培訓教師和班主任。

2、本次培訓必須嚴格按照教學計畫和課程安排進行。培訓教師必須認真備課、認真組織培訓包括理論和操作培訓,培訓結束根據培訓考試考核成績和就業局的考核對培訓教師進行考評。

2,培訓期間的安全由班主任和年級主任及相關人員負責。學生違反紀律、不服從管理、違反操作規程或在管理之外的時間造成安全事故或者其他包括經濟民事責任的由學生自己承擔,觸犯法律的,按照法律程式依法處理。學校負責協調解決。上課期間由培訓教師負責,其他日常管理和安全管理由班主任和年級主任負責。

3、xx縣就業局對本次培訓活動將進行全程監控和嚴格考核。培訓期間凡因人員不到位管理不到位而造成事故的將嚴格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造成經濟損失和其他責任的按照責任大小承擔相應經濟責任和其他責任,情節嚴重的報上級部門給予相應的處分,觸犯法律的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xx縣xx職業技術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