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基層黨組織書記培訓工作方案

為深入貫徹落實市委、市委教育工委關於加強基層黨建的工作部署,推動我校基層黨建工作再上新水平,結合學校實際,我校將舉辦XX年基層黨組織書記培訓班。

一、培訓目的

推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深入開展,進一步鞏固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強化我校基層黨組織建設,增強基層黨組織書記政治規矩和組織紀律,提高基層黨組織書記業務素質和履職能力,以黨的建設引領、推動和保障學校各項事業持續健康發展。

二、培訓對象

學校基層黨委、直屬黨總支書記和黨務工作幹部。(有關內容要求中層參加)

三、培訓時間:

XX年7月—9月

四、培訓地點:

培訓地點和分組討論地點另行通知

五、培訓方式及內容

(一)集中學習:通過組織集中學習,對基層黨組織書記和黨務工作幹部開展思想政治理論、理想信念教育,以及黨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制度建設等方面的培訓學習,提升黨員幹部隊伍業務素質和履職能力。

(二)研討交流:通過結合工作實際,組織開展研討交流,使黨務幹部能夠深入理解和領會有關理論和工作要求,圍繞學校發展思路和重點工作,統一認識,明確責任,凝聚力量,轉變作風,切實提高基層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充分發揮黨員幹部的先鋒模範作用。

(三)調研學訪:通過組織學習調研,更新廣大黨務幹部工作理念,開闊視野,進一步提升工作質量和水平。

六、培訓要求

(一)各基層黨委、直屬黨總支要高度重視此次培訓活動,妥善安排好有關工作,確保工作和培訓兩不誤。

(二)培訓期間,全體學員要自覺遵守培訓紀律,服從統一安排,集中精力,順利完成各項培訓任務,無特殊情況不得請假。

(三)培訓結束,請基層黨委、直屬黨總支書記結合各自工作和參加本次培訓班的體會和建議,提交一份不少於XX字的心得體會或者有關加強基層黨建工作的調研報告

附屬檔案:日程安排

XX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