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學生會學習部幹事培訓策劃

一、 活動目的:

為了加強我信息工程系學生會學習部幹事隊伍建設,提高幹事的思想政治素質和工作能力,明確學生會的工作任務、工作職責、工作要求,充分發揮學生會應有的作用,系學生會學習部近期舉辦XX系學生會學習部幹事培訓。

二、培訓周期:

一個星期;

三、培訓主講:

系學生會主席(廖x)、系學生會學習部兩位部長(黃x、余x);

四、培訓地點:

3棟800;

五、參加對象:

11級信息工程系學生會學習部幹事;

六、培訓具體內容:

1、開班典禮

2、《如何當好一名優秀學生幹部》專題講座

培訓目的:使幹部了解具備的基本素質和應掌握的基本技能,讓學生幹部兼備正直、誠實與自信的優良素養、堅定信心,要學會合理安排時間,在保證良好學習成績的同時出色完成自己的工作。

3、《學生會幹事的工作方法與工作規章》

培訓目的:明確學生會的規章制度,加強工作方法的指導,提高幹事的工作能力。

培訓原因:如何加強學生會部門之間的溝通與交流,如何加強學生會部門內部管理,完善自身建設,如何發揮學生會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  服務”的功能。端正幹事的工作目的與工作思想,闡明各部門的職責;幹事應如何處理學習、工作與休息的關係以及如何處理幹部、幹事間的關係等。 

4、《學生會幹事的素質與形象》

培訓原因:幹事自身素質的高低不僅影響到學生會形象的好壞,而且影響到學生工作的順利開展。任何一個學生組織,如果有一支過硬的學生幹部隊伍,就能人心齊,作風正,學風好。作為學校,要因勢利導地抓好學生幹部隊伍建設;作為學生幹部,要不斷在實踐中加強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務。

5、《如何提高幹事的公文寫作能力》

培訓原因:作為一名學生幹部辦公室文書的寫作套用越來越廣泛、也越來越重要。為了促進我部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幹事在日常工作中應加強各類公文的寫作和處理能力,如撰寫工作總結工作計畫、通知、申請、策劃書協定書、方案等等;

6、《大學生心理健康》

培訓原因:大學生幹部是同學們的模範,不僅要認識自我,而且還要完善自我.認識自我可以認清自己善長什麼,不善長什麼。這樣才可以制定相應的目標,才不至於在工作時感到茫然無措。而完善自我則是以認識自我為前提的,只有認清了自己各方面的情況,才能像醫生一樣對症下藥來完善自我,使自己得到一個較大的提升,出色的完成工作。

七、有關要求以及說明

1、培訓是搞好學生會工作的基礎。各級組織要正確認識對幹事培訓的重要意義,加強領導,認真組織,確保成效。

2、幹事要發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把理論學習同個人的思想和工作實際結合起來,同本部門、院學生會的各項工作結合起來,積極參與培訓、認真討論、互相交流,共同進步。

3、所有參加培訓的學生幹事應按時出席,認真聽講,積極參加各項學習討論活動。不能隨意缺席,遲到,早退,如確有事不能參加,應至少提前一個小時向負責人請假並獲得許可。

4、參加各項培訓活動時,提前十五分鐘入場,並關閉手機等通訊工具,保持課堂肅靜,認真做好筆記。

5、培訓結束時,每位幹事要結合自己的思想及工作實際,完成一篇學習體會,1000-1500字左右。

6、系學生會學習部要結合實際,培訓完成時要及時進行交流與總結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