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有效教學模式”專題培訓活動方案

根據《xx市教育局關於xx市“xx”中國小教師培訓工作的實施意見》和縣教育局有關檔案精神,xx—xx學年度我學區將組織實施教師“有效教學模式”主題培訓活動。為增強培訓針對性,提高培訓實效性,有效提升教師全員培訓質量,特制定本方案。

一、培訓目標

圍繞全面實施素質教育要求,聚焦“提高有效教學能力,促進學生有效學習”目標,引導全體教師重點學習重要的和新出台的師德規範與法律法規,開展“有效教學模式”主題培訓,提升教師師德修養和有效教學能力。

二、培訓對象

全學區全體在職教師。

三、培訓內容

1、視頻學習:《做最好的教師》

2、學科講座:“以學定教,以教導學”教學模式和課型的選擇與套用

3、電教培訓:微課製作

四、活動安排:

(註:專職常識、體藝學科教師選一學科類別參加活動)

1、文科類教師培訓

時間:201x年xx月xx日(星期三)

地點:中心學校多媒體教室

內容:

上午:8:30—10:30 視頻學習:《做最好的教師》——李xx

10:40—12:15  學科講座:

國小語文學科“以學定教,以教導學”教學模式和課型的選擇與套用

主講:季xx

下午:13:30—16:20  電教培訓:微課製作

主講:榮  xx

2、理科類教師參加培訓

時間:xx年11月20日(星期四)

地點:中心學校多媒體教室

內容:

上午:8:30—10:30 視頻學習:《做最好的教師》——李xx

10:40—12:15  學科講座:

國小數學學科“以學定教,以教導學”教學模式和課型的選擇與套用

主講:方xx

下午:13:30—16:20  電教培訓:微課製作

主講:榮  xx

五、培訓考核。

建立健全、最佳化細化教師培訓學年度考核制度,堅持過程性考核與終結性考核並重,實行“教師培訓檔案袋”評價方法,以觀念轉變、理念更新、知識重構、技能提升、問題解決和行為改進為考核內容。

學年度在職教師崗位培訓考核權重為集中培訓占30%、公需課遠程培訓占30%、校本研修占40%,各項考核全部合格,方可認定學年度培訓合格,認定72學時。

六、相關要求:

1、 各校要高度重視本次培訓學習活動,要做到分工細緻,責任明確,措施有力,確保教學、培訓兩不誤。

2、 全體參學人員依據培訓類別,準時參加相關學科的培訓學習活動,不得遲到、早退,不得無故缺席,否則,按曠課處理。

3、 參學時須帶本年度校本教材與手冊到會,培訓過程中應仔細聽講,認真填寫好手冊中相關內容。

xx中心學校

x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