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培訓實施方案

一、創業培訓會的定義

通過會議的形式,利用客戶資源,採取現場講演與引導,達到雜誌品牌推廣、征訂、產品促銷等工作的高效整合形式,是實現雜誌直達客群人群的過程。通過定期組織會議的形式與當地的讀者(創業者)群體進行有效溝通,逐步增進廣告客戶、政府部門、讀者對《某某品牌廣告》雜誌及相關產品的認知度,最終促進業務合作、產品購買的一種銷售方式。

二、創業培訓會的優勢

節約性:成本低,費用可以控制

單一性:流程較簡單,可控性強

高產性:投入比較低,產出比較大

靈活性:可隨時根據雜誌社安排推廣策略隨時展開

針對性:鎖定目標客戶,集中溝通

感染性:會場的氣氛可以感染購買心理。

三、創業培訓會組織流程

前部分——確定參會人資源/政府或協辦單位支持/場地的確定/會前演練

中部分——迎賓、簽到/領位//主持人開場/專家講座或技能培訓/現場問答/雜誌征訂/產品銷售/其它業務洽談

後部分——會後總結/客戶回訪

會議的成功關鍵點在於“重視”,重視邀約人群的質量、人數、重視會議流程。全體人員從上到下重視起來必然會使會議的舉行及會議效果得到理想狀態。

確定會議推廣產品思路、會議主題、邀請函(邀約思路)、詳細流程、嘉賓、記者、講師、總協調、禮儀接待人員、簽到人員、主持人、內控場、外控場、dj(音響師)、采相、嘉賓致辭、公司領導致辭、客戶發言組織者(如安排客戶發言)、物料準備、布場人員、主持人稿件及領導稿件擬定人等相關責任人並填寫附屬檔案8:相關責任人員列表及流程表以方便於會議籌備組相關人員溝通聯繫。

四、創業培訓會崗位職責規範及商務禮儀

在整個創業培訓會過程中,崗位責任與禮儀的運用關係著會議成功與否,十分重要。相關崗位人員應仔細研讀以下崗位要求嚴格遵守並執行。恰當地使用規範禮儀必能提高會議的整體效果。

內控場人員應確保會場內的秩序,發現大聲喧譁,在位置上接聽電話,打瞌睡等現場及時上前制止(注意:一定採用有禮貌及巧妙得當的方式)。

如會議環節發生狀況應在最短時間內採取維護及解決的措施,在會議前應檢查各項環節,儘量避免以外情況發生,如遇突發情況應在最短的時間內協助總協調解決好。

外控場人員負責在場外監控會議中離場客戶,如有離場客戶主動上前問明原因及時留下對方聯繫方式以便後期溝通。另外,在會議將要結束時及時組織商務同事進場次序及鼓勵商務進場尋找客戶。

會場崗位

崗位

人數

崗位職責

崗位要求

會場總負責

1

預防突發事件,現場統一指揮

協調能力強,應變能力強

主持人

1

把握會議進程,調動參會者興趣

善於營造會場氣氛

專家或參會的相關領導

3-5

講授創業知識或技能/領導講解政府相關政策

親和力,熟悉創業者心態/有說服力和權威性

服務人員

5-10

重點維持會場秩序,引導參會者關注雜誌和購買產品

親情服務深度溝通

簽到

1-2

熱情服務

細緻\熱情

貨管\開票

2人

保管征訂單/貨品\財務資料

細緻\熱情

總負責

總負責人應在會前擔負起組織策劃相關工作,包括會議的籌備、媒體的邀請、現場的應酬、善後的事宜等四個主要方面的內容,並且在會前應做好要做好主題的確定、場地選擇、人員的安排、組織準備材料等項具體工作。

在會中應在全場發揮維護會議正常進行的核心作用,監督指導各崗位執行情情況並隨時處理突發事件,總協調應有對會議全局的把控能力,安排相關人員執行臨時、及不可預見事件的處理工作。督促提醒各崗位責任人按會議流程執行各崗位工作。

服務人員

服務人員是展現《某某品牌廣告》雜誌形象的第一人,接待工作在禮儀方面要做到嚴謹、熱情、周到、細緻,這樣會大大加深客戶對雜誌的了解,從而增強與雜誌社合作的信心,促進雙方業務發展。

1、會議前的接待工作中需檢查準備情況,查漏補缺。迎接來賓和做好引座工作。

2、會議中接待人員應及進遞茶倒茶(使用瓶裝水除外)。

3、如果有電話或有事相告,工作人員應走到對方身邊,輕聲轉告。如果要通知會議中的領導,最好用字條傳遞通知。工作人員在會場上不要隨意走動,不要使用手機。(注意:一定採用有禮貌及巧妙得當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