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間員工培訓方案

為了車間機台的合理使用和正確保養,加強車間的生產管理,全面提高車間員工的操作技能水平,提高車間的生產產量和產品品質,現制定以下培訓方案

一、 公司基本規章制度的培訓:

要求車間的員工牢記公司的基本規章制度,遵守公司的相關制度,在制度要求範圍內做好自己的工作。

二、 員工崗位職責

1、目的:讓員工明確自己的崗位職責,全面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最大限度的發揮自己的能力,提高整個車間的團隊生產能力。

2、培訓方式:通過車間的日常生產,在班前會和機台現場進行講解和要求,學習車間優秀員工榜樣,通過書面文字學習等。

3、評價:學習後要進行反饋檢驗,通過員工在日常上班的工作表現,主管及同車間員工的評價、試卷問答等形式進行評價考核。

4、效果:要求車間每位員工明確自己的崗位職責,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三、 車間產品質量要求:

1、目的:全面了解車間的產品類型及相關產品的質量技術要求,在日常的開機生產中嚴格把關自己所開產品的質量,做到產量高、質量好,最大限度提升車間的基本生產能力。

2:培訓方式:通過師傅及技術人員的講解說明、質檢員在檢驗產品時候的質量要求、在實際機台操作中學習產品質量要求、員工之間的相互學習探討及書面文字等。

3、評價:員工所開出產品的質量檢驗、主管及質檢的檢驗結果、試卷問答等形式評價考核。

四、基本操作技能及常見的生產故障解決:

1、目的:全面提高車間員工的技能操作水平,在高質量、高標準的要求下提高車間的整體生產水平,要求員工熟練的操作機台,熟練的解決一些常見的生產故障,在日常開機中提升自我的能力。

2、培訓方式:通過生產實際的操作鍛鍊及相關經驗的總結,主管負責人員、師傅及相關人員的講解和操作演練,車間優秀員工的帶頭作用,書面文字學習等。

3、評價:一方面是員工的個人講解說明(或問卷調查);另一方面員工的日常工作表現和現場實際操作,預防並及時發現解決一些生產故障。

五、車間生產設備的操作使用及保養:

1、目的:要求員工熟練操作機台,懂得一些生產設備的基本工作原理,掌握如何對生產設備進行保養,最大限度的減少車間生產設備的損壞次數,真正做好生產設備的保養工作。

2、培訓方式:通過車間主管、師傅及車間優秀員工的講解和實際操作演練、機修電工的說明及講解、專業人員的指導及文字資料等。

3、評價:員工的日常工作表現,師傅及相關人員的檢驗監督,生產設備的使用及維修記錄等。

說明:

以上是員工培訓的五個方面,這五個方面的詳細培訓內容參見各個方面的細節。要求每位員工要首先嚴格要求自己,做好學習的相關準備,在最短的時間內提升自己各個方面的水平,最大限度的發揮自己的個人價值。

在日常生產中,嚴格按照各相關方面的要求,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為華內的生產做出努力,全面提升我們車間生產一線的技能水平,在車間形成優秀的工作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