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校本培訓特色創新方案

一、指導思想

本學年隨著我縣繼續教育工作的不斷深入和發展,校本培訓特色創新,因地制宜,與我校結合自身實際並根據教師進修學校的整體工作安排。本學年我校校本培訓自己的特色項目繼上一年的優點繼續主要開展看名師講座、教學視頻,做好摘記,集中交流評比,因地制宜,提高教師的認識,從而提高教學質量,從而更好地服務於學生。

二、培訓對象:全體教師

三、培訓內容

1、名師講座視頻

2、優秀教學視頻

3、教師成長所需要的專題:職業道德修養、教育理論學習、教學能力培訓、班主任工作培訓模組。

四、培訓目標

1、從思想意識上,教學技能上改變教師的教學理念,提高教學技能。

2、為參加基本功、優質課比賽選拔人才

3、提高教師的吸收知識和輸出(寫作)技能

4、提升全體教師實施新課程的能力,提升教師專業化水平,從而提高教學質量。

5、更好地為學生服務

五、培訓原則

專業教師全員參與;注重過程,突出實效;整體提升,打造精品。

六、培訓方式

採用分學科、分階段集中培訓和自我研修相結合;專家輔導與自我研修相結合;校本教研與自我研修相結合。

七、培訓過程及安排

xx年9月準備階段。

xx年10月—xx年1月集中觀看相關學科的名師視頻和優秀教學視頻、教育理論學習。

xx年3月-6月集中觀看相關學科的名師視頻和優秀教學視頻、讀書專題培訓、教學能力培訓。

xx年6月進行教師培訓總結交流階段。

八、考核評估

學校每次考核要連同摘記、交流感想、講座及成績等存入教師業務檔案,同時將培訓考核結果納入到“教師繼續教育學分管理”。

xx國小

xx年x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