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進職員培訓方案

為進一步加強我院新進人員崗前培訓工作,確保新進人員儘快完成角色轉換,使其更好地履行崗位職責,勝任高等教育工作,熟悉教育教學要求,根據我校師資隊伍建設規劃及學院培訓管理規則要求,結合新進人員實際情況,學院決定對XX年新進人員進行培訓,特制定本方案。

一、培訓組織與管理

此次培訓由教學工作部與組織人事部共同組織,教學工作部負責聘請主講教師、安排培訓內容和培訓地點並審定主講教師的講稿,組織人事部負責出勤考核工作。

二、培訓對象

xx年我院新進研究生、本科、專科生。

三、培訓時間和地點

1、培訓時間:培訓時間定於xx年11月。

2、培訓地點:xx職院xx廳、農校食堂三樓

四、培訓方式

採取以集中授課為主,分組討論、座談及論壇、教學觀摩、經驗交流、談心得、寫總結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培訓。

(一)集中授課

院領導、相關職能部門的專家做專題講座。

(二)分組討論

本次培訓將新進教師分成若干小組,各小組組長組織好組員的分工協作,在組內推選出記錄人、發言人,以便於組內的討論、組間的座談及總結交流。

(三)論壇

培訓結束後通過一場論壇分享各小組的討論成果及心得體會。各小組需推選一名發言人及一名點評人,論壇交流時,發言人對本組的討論結果進行匯報,點評人對本組匯報的內容做點評。

五、培訓主講人

培訓主講人為院領導及教學工作部、組織人事部負責人。

六、開班典禮

開班典禮由教學工作部部長主持

1、介紹參會領導

2、學院副院長楊政水教授講話

3、張景春院長正式講課

七、新教師論壇及結業典禮

(一)主持人:教學工作部部長

(二)議程

1、學院副院長楊政水教授講話

2、學員論壇

每個小組派選一名發言人,另一名組員對本小組發言人作點評。

3、頒髮結業證書

以小組為單位,學院院長向每個小組組長頒發該組結業證書。典禮結束後,由組長將證書發放至每個組員。

4、學院院長張景春教授講話

5、結業典禮結束

八、授課教師要求

1、講稿必須製作成ppt。

2、11月2日前請每一位授課教師將講稿的電子版發至教學工作部胡祖興crp信箱,以便彙編成冊。

3、主講教師必須以嚴肅認真的態度備好課、上好課,不得敷衍、不得遲到、不得請假,為新教師樹立榜樣。

九、結業要求

1、遵守課堂紀律,不得遲到、早退、曠課,不得請假;必須自始至終參加所安排培訓內容的學習。

2、上課認真作好筆記,培訓完畢後每人結合自己擬教授的課程,內容自選,設計二課時的教學設計。

3、結合自己所授課程,談如何在本校開展該課程的教育教學模式改革,將思考結果寫於新教師登記表(附屬檔案6)中的培訓小結。

4、新進教師需在培訓期間聽課1次或以上,可根據自己的專業自行選擇教師進行聽課。聽課時需做好課堂聽課記錄,強化對整個課堂教學過程的理解及反思(聽課記錄表見附屬檔案5)。

5、培訓過程中由組長收齊本小組的相關材料,包括教學設計、新教師登記表、聽課記錄表,需交齊紙質版的文字材料,屆時學院據此對新教師進行結業評價。

xx職業技學院教學工作部

xx年x月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