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實施“囯培計畫”農村中國小教師遠程培訓方案

為落實“囯培計畫”《xx省農村中國小教師遠程培訓項目實施方案》的規劃建設目標,切實貫徹《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加強農村教育工作的決定》中關於“實施農村中國小教師遠程培訓項目工程,促進城鄉優質教育資源共享,提高我校教育質量和效益”的精神,加快我校教育信息化發展步伐,提高我校教師運用現代教育技術手段和套用遠程教育資源的水平,為我校現代遠程教育工程的套用、管理奠定堅實的師資基礎,特制定本培訓方案

一、目標和任務

採用集中學習和遠程學習相結合的培訓方式,對我校4個學科教師進行專項培訓,著力解決一線教師在教育教學中面臨的主要問題,提高教師教育教學能力和水平,並在遠程教師培訓方面起到示範作用,提供優質資源。

二、培訓對象

我校思想品德、歷史、地理、生物4個學科教師,作為學員參加培訓。

三、培訓時間

培訓時間定於xx年1月17日—3月25日,預計40天,每天1.5-2學時,總計60學時。

四、培訓內容

“國培計畫—xx省農村中國小教師遠程培訓項目”的培訓內容主要圍繞實施素質教育和推進基礎教育課程改革要求,針對農村教師教育教學過程中面臨的主要問題和實際需要,以問題為中心,以課例為載體,組織實施遠程培訓。各學科具體培訓內容和課程見培訓平台上的各學科培訓專題的內容。

五、培訓方式

1、xx年1月7日—16日,根據區電教館管理員下發的學員賬號,通知我校學員進行註冊,熟悉平台操作。

2、xx年1月17日—3月20日,學員教師採用集中學習和遠程學習相結合的培訓方式,以自主學習為主。學員教師通過網路培訓平台自主學習網路課程,研讀學習材料,參與線上交流研討、提交作業。培訓期間,學校安排學員教師參與省電教館組織的兩次遠程集中研討活動(專家線上答疑)活動。

3、思想品德、歷史、地理、生物學科具體培訓時間:見“囯培計畫”xx省農村中國小教師遠程培訓項目培訓指導手冊第四部分:遠程培訓安排

六、培訓組織與管理

1、成立領導小組

組  長:羅x

副組長:雷x

成  員:萬x

2、工作要求

1、領導小組成員要對參加培訓的教師給予技術上的指導和幫助。

2、學校將對參加教師參訓情況進行考核,考核的結果將與本年度評優表模、職務晉升相掛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