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暑假培訓方案

請具體談談最近幾年寒暑假你參加過的教師培訓情況?

1、必須涉及培訓組織單位、方式方法、級別(校、縣、市、省、國家)、內容、時間、時長、參加人員、培訓效果、你對這個培訓的認識或個人觀點等;可以是多個培訓,將效果最好的具體書寫;其它關於教師培訓的內容也可以書寫。

2、word文檔、題目黑體加粗三號居中、內容仿宋小四、頁邊距行間距默認。

3、題目自定、字數不限。

4、周四晚21:30前同時傳送至[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郵件名稱統一格式為“高中+學科+姓名”、 “國中+學科+姓名”。

提高專業技能,提升綜合能力

一、 我的培訓經歷

工作近四年,參加的培訓除了網路培訓之外,寒暑假參加過的培訓受益頗深的要數xx年7月12日至26日在西安xx大學參加的陝西省教育廳主辦的“農村英語教師專業技能提高” 項目英語學科研修學習,順利學完了計畫規定的全部課程(96課時)。

在開學典禮上,副校長龍xx結合那次培訓,他提出了三點要求:一要不僅學習書本,還要接觸社會;二要和授課專家相互交流,教學相長;三要安排好學習和生活,聚精會神、心無旁騖地完成培訓任務。 

學習為期近半個月,安排有序,包括語音課,語法課,閱讀課等專業課。期間也請到了西安高新一中等幾所名校的優秀教師給我們做了精彩講座。回響龍xx院長的要求,完成了培訓學習,順利畢業。

二、 個人觀點

我個人認為,對教師培訓可以從幾以下方面入手。

(一) 培訓期間可以安排較多的時間(至少為期一周)讓培訓者深入到各個學校,去教學一線實戰聽課,聽取名師的示範課,取其精華,改己不足。

(二) 思想政治理論培訓或是大政策方向的培訓可以進行集體培訓。

(三) 專業課集中培訓。培訓內容可以按科分類,例如,所有英語教師為一組,各自結合自己的教學經驗與課改要求就高效課堂提出自己的教學方案。

(四) 收集各個名校的教學經驗,可以以照片和視頻的方式展現給參訓教師,例如,杜郎口中學的課改成功經驗以及北京十一中的特色教學等。

(五) 班級管理培訓。好的學習氛圍與好的班級管理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請有經驗的一線教師給大家傳授經驗或是學習其他學校的經驗。

(六) 計算機技能培訓。如,動態ppt的製作或flash的製作。

(七) 除了專業技能的培訓,也可開設如演講,美術,象棋,羽毛球等其他技能的培訓,提高教師的綜合素質。

(八) 學生心理分析。可以請專業的教育心理專家對參訓教師進行專業的心理輔導培訓,使之能夠在以後的教學實踐當中得以充分的利用。

總之,通過培訓,提高教師專業技能與綜合能力的同時,結合我校的實際情況,制定適合xx中學的班級管理辦法,教學方法,讓xx中學早日綻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