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的培訓總結講話

一、會議的基本情況

這次會議是深入學習貫徹落實市公司*年行銷工作會議精神,總結成績,分析形勢,研究部署公司*年電力行銷工作的一次重要會議,會議開得很及時,短暫而高效。剛才,王總的報告總結了20*年行銷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績、深入分析了當前行銷工作面臨的形勢,明確提出了*年行銷工作的思路,對*年的主要工作進行了安排。市公司領導也作了重要講話,對我們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相關單位和科室作了專題發言,對*年工作要點作了說明。會議還表彰了20*年度行銷工作先進單位和個人;各基層單位也都簽訂了行銷目標責任書。會議的成功召開,對於我們全面落實市公司行銷工作會議精神,實現公司年度經營目標,保證和促進企業的改革、發展、穩定和各項目標任務的完成,必將產生積極的作用。

二、會議的主要收穫

(一)總結了成績,堅定了信心。

20*年公司行銷戰線廣大幹部職工緊緊圍繞公司“*”的年度奮鬥目標,克難奮進,團結拼搏,使得公司的各項行銷指標得到了最佳化和提升,行銷工作呈現又快又好的發展態勢。行銷指標再創歷史新高,經營質效取得一定進步,行銷精細化管理全面展開,行銷基礎管理進一步加強,各項重點工作穩步推進,優質服務明顯改善。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各級領導的關心和支持,更是行銷戰線廣大幹部職工辛勤勞動的結果。這些成績的取得為確保××區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民眾生活水平提高作出了積極的貢獻,同時也堅定了我們搞好*年行銷工作的信心。

(二)認清了形勢,提高了認識。

會議充分肯定了**年行銷工作的成績,在全面總結工作經驗的同時,還認真分析了當前公司行銷工作所面臨的形勢。一是行銷指標壓力較大。二是行銷基礎管理有待進一步加強。三是行銷隊伍整體素質還有待提高。報告對當前行銷工作形勢的分析使大家在看到成績同時,更清醒地認識到當前行銷工作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增強了全體幹部職工在*年搞好行銷工作的緊迫感和責任感。

(三)明確了目標,指明了方向。

針對當前面臨的形勢和任務,王總的報告明確了*年行銷工作思路,提出了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行銷工作的目標,即認真貫徹落實市公司行銷會議和公司*年工作會議精神,以行銷精益化管理為主線,通過抓基礎管理、抓過程管理、抓規範管理,促進效益提升,深入推進行銷基礎管理和行銷標準化管理工作,不斷提高行銷管理和優質服務水平,創行銷優良業績,全面完成*年的行銷工作目標任務。在報告中王總對下一步工作重點作了具體安排,思路很清晰,措施很得力,這對於促進公司行銷工作在新的一年裡再上新台階具有非常積極的意義,為今後的行銷工作的開展指明了方向。

(四)布置了措施,突出了重點。

王總的報告,緊緊圍繞公司“*”年度總體工作目標,提出了*年行銷工作的總體工作思路,確定了*年行銷工作將以精益化管理為主線,著力於抓基儲抓過程、抓規範,重點搞好十項工作:即加大增供擴銷力度,確保電量的穩步增長;嚴格執行電價政策,確保均價合理上揚;加強電費回收風險控制,切實保障經營成果;

突出線損管理工作,努力實現降損增效;加強行銷分析和考核,促進行銷指標全面完成;推行行銷精益化管理,提升行銷整體管理水平;

加強行銷基礎管理,提高行銷工作質效;推進行銷標準化管理,全面規範行銷作業;創新優質服務舉措,樹立企業良好形象;加強行銷隊伍建設,提高員工綜合素質。十項新措施的提出使得我們*年的行銷工作思路更清晰,重點更加突出,實際工作中更具可操作性,這對於公司*年的行銷工作的開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三、貫徹落實會議精神的幾點意見

今年的行銷工作任務艱巨,責任重大。在以後的工作,我們行銷戰線的幹部職工,要以嶄新的精神風貌,過硬的工作作風,頑強的拼搏精神,扎紮實實抓好各項工作的管理。

(一)貫徹會議精神。當前公司的行銷工作存在的一個重要問題是員工的市場開拓意識和業務水平有待提高,會後各單位要認真組織員工學習會議報告和下發的十五個管理辦法和制度,對於會議精神要入腦入心並迅速地貫徹到實際工作中去。要結合會議精神,大力開展各類行銷培訓及競賽活動,在培訓及活動的形式、實效上下功夫,力爭在員工開拓意識和業務技能上有較大的提高。

(二)抓好過程管理。各單位要認真貫徹此次會議精神,圍繞企業管理創新工作,按照行銷工作*年重點安排,對照此次下發的15個制度和辦法,加快對失效、過期制度和辦法的清理,加快對突出、急需解決問題的整改進度;要進一步理順明確上下、左右、內外的工作關係,完善工作機制,強化工作流程的執行;要加快抄核收等控管體系建設進度,合理調整行銷系統管理許可權;要進一步加強內稽外查力度,強化問題閉環管理,實現對行銷行為的全過程監管。

(三)規範營業行為。要大力推行制度管人、標準管事的理念,嚴格執行下發的十五個制度和辦法,進一步規範營業行為,強化內部協調,完善內部流程的傳遞手續,抓好關鍵環節的控制點,抓好管理和執行的協調配合;要建立和完善行銷工作質量評價體系,制定工作行為量化標準;要積極探索有效的考核模式,加大對行銷工作質量的考核力度,用制度和標準來規範行銷行為,用指標來考核工作質量;要加大考核結果的兌現力度,通過經濟手段來引導員工進一步規範工作行為,提高服務質量。

(四)確保增收創效。*年行銷工作要緊緊圍繞精益化管理,狠抓“量、價、費、損”不放鬆,力爭全面完成年度行銷經營指標。一是要抓電量增長,實行抓大不放小的原則,注重培植大的、新的電量增長點,同時也要加大對農村客戶增供擴銷力度,實現電量穩步增長;二是要抓電價執行,進一步規範契約管理、業務變更,加強基本電費、力調、分時電費的管理,確保政策執行到位;三是要抓線損管理,加強兩級關口管理,嚴格考核,加大反竊電力度,加大計量裝置改造力度,實現降損節能目標;四是要抓電費回收,要進一步創新電費回收手段,加大正面宣傳力度,完善電費回收評價和考核體系,大力推廣居民批扣繳費業務和預付費制,切實保障經營成果。

同志們,完成公司*年行銷工作工作任務,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各單位、各部門要充分認識行銷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及時傳達這次大會的主要內容,準確領會會議精神實質,制定好工作措施,層層分解指標,落實工作任務,動員廣大行銷員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繼續發揚成績,立足新起點,適應新形勢,實現新跨越,再攀新高峰,為服務地方經濟和社會發展,為全面提升公司的管理水平和效益水平,為實現“*”年度目標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