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幼兒教師培訓學習體會

“玉環之行”轟轟烈烈地結束了。回首這兩天一晚的學習,辛苦並快樂著。通過學習,我真正體會到團隊的力量是無窮的,是毋庸置疑的。也重新思考了“集體榮譽感”的內涵。我相信,有了這次的外出,以前那些同事之間的小摩擦、小碰撞,根本算不了什麼。“相逢是首歌,相逢是緣份。”我們都應該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善待身邊的每一件事。把工作看成是一項神聖的使命。那每個人的人生也會因這份使命而過得更精彩。

靜下心來,捫心自問,我究竟學到了什麼?喔!我眼前豁然開朗起來,幼稚園的課程,不管是哪個領域,只要你用心領會,用心構想,千方百計引發幼兒的興趣,再把教師苦心安排的活動巧妙地聯繫到幼兒的日常生活中,也就是寓教於樂,寓教於遊戲中,再不失時機地加以點撥,一定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難懂的英語對話,枯燥的數學概念,難記的故事情節等等,都可以在幼兒的一日活動中靈活地教給幼兒。使他們在不知不覺中接受知識,在說說笑笑中克服困難。總之,我認為,各學科的教法融會貫通,我們要學會靈活運用,把自己學到的理論知識跟自己的經歷有效地連結起來,也不失為一種寶貴的財富。

至於班級管理,重要的是要給孩子們養成良好的習慣,處理好家長關係,做好家長工作,想家長所想,急家長所急,認真傾聽並接受家長的意見,儘可能把事情做得更好,讓家長放心,讓家長滿意。

今後的規劃,我既沒有宏圖遠略,也沒有勃勃雄心,只想認認真真做事,踏踏實實做人。充實而快樂地過好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