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P培訓學習心得

section 1學習篇

pmp考試不是你背書有多厲害就能通過,而是重在理解。考試能獲得越多的p,說明你對項目管理的理解就越接近pmi的思維理念。

兩個月時間內,平均每天花3個小時看書,按照老徐的講義和輔導書,結合自己的學習方法進行學習。

(1)計畫。

學習一定得有計畫,尤其是要在兩三個月時間內學習pmp這樣的新體系,我們更應該把pmp考試作為一個項目來管理、來對待。同樣,老徐講義里也強調了規劃的重要性——實行專業的項目管理,多花10%的規劃時間,後期可節省50%的時間。根據自己實際的時間安排,制定合理的學習計畫並嚴格執行,方能事半功倍。

(2)預習—聽講—複習。

這個司空見慣的學習模式,應無需贅述,切記課後第一時間進行複習,學會自己總結。老徐的ppt是把整個pmbok的內容整合成一個按照正常項目管理順序,容易理解的體系,並通過“六脈”把整個體系串聯起來。因此在課堂上的聽課效率尤其重要,老徐也會結合身邊的生活案例進行講解,通俗易懂。課上學到的新知識點,用自己的方式進行吃透消化,如有不同的地方可以與其他學友多討論,互相學習,總結成自己容易記住的方式加以理解。

(3)做題及考試。

按照老徐的要求,在每個學習階段及考前衝刺都會有回響的模擬題加以鞏固及加強。儘量按照規定的學習階段內完成相應的模擬題。不要在乎做對了多少題,而是通過做錯的題加以鞏固知識點。此外,做模擬題時切記“平時如戰時,戰時如平時。”根據平時的做題習慣,制定適合自己的考試策略。比如分段治理,是做50題休息一會兒,還是做100題再休息,根據自己情況再確定。

section 2 互動篇

pmp複習考試過程中,你不是一個人在戰鬥。我從來就不是單打獨鬥型的選手,常年司職籃球隊的組織後衛,深知團隊協作的重要性。同樣,pmp複習考試也是一個團隊學習活動,pmp考試不是聯考,大家的目標是通過為王。不需在意別人比你學的好,也不用擔心別人考試能比你多考幾個p。參加小組學習,互相交流,一個未能理解或者難以記憶的知識點,往往可以通過小組學習的方法便可迎刃而解。qq群里的討論和老徐的“摸魚”活動也是必不可少,有時間儘量參加,也不要怕答錯,答錯的題目的相關知識點就是你的弱項,你就可以有的放矢,針對弱項進行補強自己!

section 3 收穫篇

pmp考試的收穫僅僅是一紙證書嗎?顯然不是。

(1)朋友。

依然記得曾風靡全球的一段視頻《one day》,熱情可以傳遞,正能量可以傳播。充滿正能量的老徐總是很願意花時間群里和各位學友互動,討論問題。受老徐影響,當老徐不在的時候,我們諸位“話嘮”就活躍在qq群里和各位學友互動,討論問題,希望能夠用自己的熱情帶動大家一起學習。幫助他人也是在幫助自己,在討論過程中自己也學習掌握到很多知識點及難點的理解記憶方法。我不是低調的學霸,我只是高調的話嘮。短短兩個月時間內,我收穫了很多“已謀面”或“素未謀面”的朋友。令我欣喜的是,他們很親切的稱呼我為“曉曉”,而又不得不提的是,由於qq頭像及名字的緣故,我常被當做女生。

(2)思維習慣。

我曾在課堂上自我介紹自己是只“小馬仔”,博得滿堂歡笑。剛出校門,像我這樣的“小馬仔”,毫無工作經驗,本身就是白紙一張,有機會參加這樣的培訓學習,實乃三生有幸。兩個月的時間內接觸到新型的管理思維,這一切如同在一張白紙畫上濃墨重彩的一筆,必將在我以後工作中形成良好的工作思維習慣。

(3)平台。

考試成績雖然已出,但是pmp的學習仍未塵埃落定。僅僅兩個月的時間,我覺得僅僅只是學到一點皮毛。在將來後續的工作中,如果想要在導入pmi的理念,仍然需要繼續學習。很幸運的是,世紀卓越不是在我們考完試就將我們置之不理了,而且提供了各種平台,讓我們參與各種項目管理協會和組織,能夠繼續和兄弟姐妹們繼續學習交流。此外,由於此前在qq群里過於活躍及熱情,還在未考試之時,就被老徐“抓壯丁”,出任下一期學員的輔導員。這又讓我重新獲得再學習一遍pmp體系的機會!原來打算寫一篇《論輔導員是怎樣練成的》,但我自己腦補一下,可能畫風會略顯浮誇,為此默默刪掉小標題(偷笑~)。

最後再說幾句。

感謝幽默、耐心、專業的老徐讓這個原本枯燥無味的體系變得十分有意思。感謝qq群里的無私奉獻的小夥伴們及學霸們,感謝世紀卓越辛勤的工作,貼心細緻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