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工作培訓心得體會

時光飛逝,回首往事,歷歷在目。記得6年前由於組織上的需要,我踏上了人事幹部的崗位,從一開始的一竅不通,到如今能勝任這份工作,除了自己不懈的努力 外,還離不開領導、師傅給我的指點幫助,更離不開廣大教職工的理解和支持。八年來的工作飽含著許多辛酸苦辣,我皆以平和的心態對待並

正確處理,在平凡的崗位中,用我的樸實、真誠譜寫了自己美麗的人生。

一、健全良好的心理素質

記得俄國教育家烏申斯基說:“在教育工作中,一切都應建立在教師人格的基礎上。因為從教師人格的活的源泉中才能湧現出教育的力量。”其實,學校幹部的人格力量對教師群體風氣也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通過學習,我覺得今天的幹部要做到善心、細心、誠心和耐心。

人事幹部的工作項目很瑣碎,因此在處理人與事之間的關係時要細心,考慮問題需周全。平時在與教職員工的交流談心時,應深入到他們的內心,抱著一顆善良的 心,平等待人,善解人意。如有的教職工因某種原因而導致工作不順手時,他便會牢騷滿腹,到處嘮叨,甚至產生情緒波動。此時,作為人事幹部要細心,能夠很快 覺察到這種微妙變化,並選個恰當時機運用心理學理論與他溝通,先肯定他的成績,然後再婉轉地指出不足之處,必要時可向他推薦有關的書籍

隨 著教育質量的競爭日趨激烈,教師與幹部、教師與教師、教師與學生之間難免有磨擦。作為人事幹部要誠心,即使在與教職工之間偶爾發生矛盾時,也應自身多做反 思,主動化解不愉快,充分體現坦誠相待的初衷。儘管做到這一點很難,但只要你有誠心,邁過這一關後,將會產生令人欣喜和寬慰的結果。

二、樹立良好的服務意識

作為黨員的我熱愛自己的本職工作,平時能以身作則,嚴以律已,寬以待人,在教職工群體中,我能處處去關心。如誰生病了、生孩子啦,我知道後,有時會跑去醫院或家中探望,有時會打電話表示慰問。

“把方便留給民眾,把困難留給自己”,這是我常提醒自己的一句話。在工作中,爭挑重擔,不計報酬。作為學校的人事幹部,我每天從事著“人”與“事”之間 的管理,還承擔著二期課改的試點工作。大家經常可以看到我忙碌的身影,即使在回家的路上還帶著厚厚的表格或教學書籍,同事們見了,有時好心地跟我說:“你 累不累,休息一會兒吧!”這時我會對同事笑著說:“反正總是要做的,做好了心裡踏實。”

記得20xx年暑假前夕,學校為四位英語教師創造了機會,讓她們去加拿大培訓。於是我便主動地攬下填表、外送政審等工作,晚上加班幫英語教師填寫一張又一張的表,白天還一次又一次地向這四位教師的里委會奔波政審。雖然一天下來很辛苦,但心裡卻覺得很踏實、很高興。

人事幹部從事的工作牽涉到教職工的切身利益,需要認真對待。如每次加工資,我首先是吃透政策,算清教職工的工齡分清教職工晉升的檔次,其次計算、核對每 個人的工資,最後還要填寫一張張的表格。有時在加工資的過程中,有的教職工就切身利益所碰到的問題來諮詢時,我總能認真傾聽,耐心解釋,直到他們理解為 止。當自己的工作得到大家認可時,我打心眼裡甭提有多高興。

三、具有良好的創新精神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八年來,我在工作中 從不放過向別人學習的機會,只要有空就去學習、求教。因為只有取人之長,補已之短,才能不斷地提高自身的業務能力。近年來,人事制度改革力度不斷加大,教 育體系也在不斷變化,為了使自己的工作做得出色,我一有時間就學習有關的政策法規,學習他人的經驗,還積極配合學校領導,開展好各項工作,在學校領導與教 師中間起好橋樑的作用。如每年的人事崗位聘任,我與校領導一起出謀劃策、制定方案,隨後深入民眾,聽取意向,最後儘可能地發揮民眾在自身崗位中的價值。

這些年來,自己踏實工作、努力學習、不斷總結,完成了上海市人事崗位資格的培訓、統計上崗證的培訓;另外,撰寫的《淺談如何開發使用人才資源》一文還刊登在區《加強人事管理促進學校發展》一書上。

本學期,通過“樹人事幹部形象”學習討論,聆聽了幾位教授的報告和人事幹部的演講,使我更清晰地認識到自身崗位的重要性。人事幹部在崗位上一定要堅持原則,做事要公正,為人要正派,努力為教職工做實事,這樣才能得到民眾對你工作的認可。

收穫對耕耘者從不吝嗇。八年來,我雖沒有轟轟烈烈的舉動,卻在我平凡的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成績。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將繼續一步一個腳印地走下去,一步比一步更踏實,一步比一步更堅定,爭取在自己的崗位上作出更大的成績,發揮一個黨員幹部應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