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編新員工培訓心得體會

剛到公司的時候,我與其他新員工一起參加了入職培訓,入職培訓的12天,從軍訓到拓展,到企業文化的培訓,還有xx中學等等,每一天都收穫了很多,都有感動,有成長。

總結下來,有以下幾點:

一、合理安排時間。短短兩天的軍訓,不僅僅讓我最真切地感受了廣東的太陽,更讓我認識到自己做事方法的不足。因為時間安排的不合理和xx暴雨的原因,我在19日傍晚才到達公司。放下行李就去吃飯開會,匆忙中完全沒有調整的時間,在第二天的軍訓里非常的不適應導致生病發燒。雖然教官和領導都非常關心,但我依然必須清楚,這樣的結果都是因為我自己沒有合理安排時間,應該早一點到達廣東,給自己多一些時間調整。做任何事情都要提前準備,這是我在碧桂園上的第一課。

二、想到就去做。清遠拓展基地魏教練的話教給我如何去面對生活,如何去面對工作。很多話,像一顆顆針刺在心底,讓我去反思去懺悔,然後逼著自己進步。我們有夢想為什麼不行動,為什麼不喜歡卻依然無法改變自己的狀態,為什麼我們會允許時間在一天天抱怨中流失。生活就是這樣,如果沒有一點刺激和思考,也許我不會想到自己可以更好。也許我們只是一個很淺薄的平台里自滿自足,因為看不到最好的,就以為沒有更好的,就像井底之蛙,幼稚的驕傲著。

三、沒有什麼不可能。拓展的活動,我參與得不多,但是每一個都刻骨銘心。因為,每一次的體驗都是一個證據,讓我知道我所畏懼的不可能永遠可以被打破。先是斷橋的體驗。穿著安全衣在橋下,我鎮定自若,前面同學的勝利給了我足夠的信心,以為自己並不比他們膽小。直到站上高處窄窄的木板,一切卻變得那么的可怕。高空上腿不由自主劇烈的顫抖,看著前面一米左右的斷處,我完全不相信自己可以跨過去卻不從中漏下去。不斷的自我鼓勵中,一直不相信可以跨過去的我,已經做好了跌下空中的準備。在不斷掙扎中邁開了步子,無比詫異的是我居然戰戰兢兢的站到了橋對岸。儘管我曾是那么堅定的不相信自己可以成功,但我居然做到了,原來我堅定以為的不可能可能只是一種不切實際的想像。這一場實實在在體驗帶來的震動將會影響我一生。

四、 全力的投入。這樣的感觸來自於那個永生難忘的蹲馬步之夜。蒙著雙眼,不知道自己身在哪裡,不知道什麼時候是勝利,前途的未知給身體上的痛苦添加了更多的重負;忍耐著身體的痛苦和精神上的矛盾,我在放縱的音樂聲中大聲地為自己加油。一開始,我只要求自己不是最先放棄的那一個,但不斷的堅持和忍受,還有身邊哪個不知名的教練的鼓勵,讓我開始忽略了身邊的人,我開始集中注意力與自己戰鬥。每一分鐘的堅持都是一次勝利,我仿佛在淚水和汗水中蛻變新生。我從來沒有這么主動的強迫自己去承受這樣的體驗。而當時的痛苦在教練扶住我說已經贏得了挑戰獲得勝利時,變得彌足珍貴。我的全力付出,讓結果變得更加難忘深刻。以前我常常不相信自己可以如此堅持有毅力的做一件事情,而在那個馬步之夜我是那么的佩服自己,那么真誠的為自己鼓掌,那么堅定的相信,只要我肯,就可以做到。

五、結果和過程。有一段時間,我疑惑過這樣的問題,如果人生的結果就是一個零,那所有的過程,所有對痛苦的忍受,所有的奮鬥,又有什麼意義。而在拓展中的體驗中,在魏教練的娓娓訴說中,我漸漸找到了頭緒。我們現在所做的一切,我們的夢想,我們為之努力奮鬥的東西,或許在幾年後,幾十年後看來都不過是一個符號,一道生命的風景。但我們依然竭盡全力去做,依然為之奮力拚搏,只是因為這個結果背後所體現的價值。或者是這樣的過程讓我們證明了自己的勇氣,或者是看到了自己的潛力,又或者是這一路的投入不計代價的付出讓我們體驗到希望的魅力…結果讓人無比嚮往的原因絕不僅僅只是可以看到的幾張紙或者幾句認可,這些也根本不足以讓我們為之付出什麼。我們需要在生命過程中不斷的證明自己的價值,不斷發現新的自我,獲得新的體驗,這才是我們不斷的尋找目標,不斷追逐的原因。

六、投入。這一點應該是我所有經歷的一個總結。投入才能體會到圓滿的幸福,這同談戀愛一個道理。當我們毫不猶豫全力去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任何艱難都變得理所應當,只會推動我們前行,而不會是痛苦。我們投入的付出時,不再有時間去臆想失敗,恐懼未來,而只是單純的向著目標前行,提前感受達到目的地的快樂。

培訓12天帶給我的感受太多,太多的感受留在了我不可言及的心裡。生活本身就是一個大學堂,任何的思考和言語都能打動的只是最表層的內心,而只有真正體會過,經歷過,認識才會變得真實深刻。

公司在培訓過程中一直教給我們要用感恩的心面對生活和身邊的人。的確,短短的培訓中,有太多人在為我們付出著愛和關心。尤其是敬愛的楊亭老師像一個親切的兄長般每天都那么辛苦的陪著我們,教導我們,鼓勵我們。還有教官,碧桂園所有的同事,我們就像一家人一樣,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在努力著。為了我們自己,為了碧桂園,為了社會變得更加美好而努力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