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學習黨課培訓心得體會

最初很光榮的成為班級的入黨積極分子,很榮幸和全院的入黨積極分子聚集在行知禮堂,參加我校黨課培訓,認真地學習了《中國共產黨黨章》,更深地認識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以及後來的系列的學習課程,著實豐富多彩引領我感受到了黨的風采和魅力。

整個黨課學習過程讓我有很多心得和體會:

其一,通過黨課學習和培訓,我已經從過去對黨朦朧的認識和了解過渡到現在——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系統地對《中國共產黨章程》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學習後,我更深刻的認識了作為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領導核心,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的代表,中國先進文化前進方向的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代表的中國共產黨組織,堅定對馬克思列寧主義的信仰,以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努力向當組織靠攏,向優秀黨員看齊;

其二,通過學習黨章及歷史條件對黨章的影響、黨章的基本內容及結構、黨員的條件及如何做好一名積極分子,讓我明白,沒有免費的午餐,“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只有經過地獄般的磨練才能成就天堂般的輝煌”,中國共產黨一路艱辛,是一位位像江姐一樣的革命先烈用血淚譜寫了中國共產黨輝煌的成長史,讓歷史堅定地選擇了中國共產黨。實踐事實證明,中國共產黨是一個信念堅定、充滿活力、與時俱進的正當,他必定能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走向最後勝利。而做好一名積極分子,要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xx同志也再三要求“學習,學習,再學習”;加強黨性修養,這樣才能適應千變萬化的社會;努力實現學校給予的“四點希望”,不斷努力學習黨的基本知識,堅定黨的理想信念全面提升自身綜合素質、起好先鋒模範作用,傳承雷鋒精神、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端正入黨動機,做名副其實的共產黨員;

其三,這次的黨課學習培訓,是我對端正入黨動機的重要性有了更具體更深入的了解,與此同時我更加堅定了入黨的決心和信念,我要一如既往的以黨的要求、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不僅要在思想上積極爭取早日入黨,而且要長期注意檢查自己的入黨動機,努力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維護黨的團結和統一,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機密,對黨忠誠,言行一致,密切聯繫民眾,在學習生活或是工作中起到先鋒模範作用;

其四,關注時政,了解並學習黨的最新政策等。事物是不斷發展變化的,共產黨是一個與時俱進的黨組織。我們作為一名21世紀的在校大學生,務必努力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以其為引領,形成正確的社會價值觀,發展建立正確科學的社會意識形態,堅定馬克思主義信仰,探索創新,通過實踐獲得價值空間的提升。通過思想教育、政理教育、自我教育,如:學習“七一講話”,做到“六個深刻認識”,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所能做的就是平時比一般同學做得更好,走在同學的前面,學習上,熱愛科學,帶頭認真刻苦學習,在同學和老師之間起到橋樑和紐帶作用,及時向老師反饋同學們最近出現的問題,並盡最大努力爭取優異成績,生活中,與同學互幫互助,在建設優良的學風中起“帶頭”作用,發揚光大“南區精神”,堅持艱苦樸素的作風;了解黨的基層建設,學習《xx大報告》、《xx屆六中全會》精神,關注十八大的召開等等,增強自我進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升,進而達到充實自己的思想認識、加入大學生黨員隊伍、養成優良的學習生活作風。

學習是一個持續的過程,收穫和體會也會隨時間的流逝進步凝鍊和升華。課程和培訓很短暫,但能夠有機會接受黨的洗禮和薰陶,認識黨了解黨,讓我倍感榮幸。我一定從實踐出發,從身邊做起,時刻準備著接受黨和人民民眾的檢查。

編輯推薦:
青年大學生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大學生學習兩學一做心得體會2017
大學生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大學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心得體會
大學生學習十八報告心得體會
四月份大學生學習黨課心得體會
大學生學習四個全面的心得體會
2017大學生學習黨課心得體會
大學生學習黨課心得體會1500字
精選大學生學習黨課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