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學生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愛國,一個亘古不變的話題。愛國是一個公民應有的道德,也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戰國策·西周》中就有“國君豈能無愛國哉”的說法。而五經中的《禮記·儒行》中說:“苟利國家,不求富貴。”古人有云:位卑不敢忘憂國。時光荏苒,二十一世紀我們同樣不應忘憂國。

大風泱泱,大潮滂滂。縱觀中華民族的千年歷史,是一段從不缺乏充滿愛國主義情懷的感慨壯歌,是一幅由諸多愛國志士描繪的博大畫卷。

汨羅江畔,我聽見羋原“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悠遠歌聲,那是他內心堅定不移的報國壯志;

未央宮前,霍去病擲地有聲,“匈奴未滅,何以家為”,那是他矢志平定外患,安邦定國的錚錚誓言;

燕京獄中,文天祥面對敵酋,巋然不動,南向行跪,一腔熱血寫下千古傳頌的正氣歌。那是他不為榮華所動,捨生取義的汗青丹心。

而如今,身為當代大學生的我們,是國家社會建設的中堅後備力量,更應該樹立起愛國之心,發揚愛國主義精神。在不同的時期,愛國也有不同的時代特點,在革命戰爭年代,愛國是為民族解放,為解救祖國而英勇獻身;如今的愛國則是振興中華,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愛國不是一句空洞的口號,要把對祖國無限的愛切切實實地落實到自己的行動中。奧運健兒在賽場上奮力拚搏贏得一塊塊金牌;邊防官兵在人煙稀少的哨所默默戍守;人民教師在三尺講壇上培育祖國將來的棟樑等等這些都是愛國主義的具體體現。愛國就是要盡職盡責,對於我們大學生來說,就是要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擁有過硬的科技實力才能為祖國的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

在日常學習中,我曾被老師們的強烈的愛國情懷所感動。在學院組織參觀魚雷陳列室時,講解老師誠懇地對我們說雖然軍工的科研任務繁重且困難,但還是希望我們都能夠投身於祖國的國防事業;專業課上老師希望我們如果日後出國深造,最好還是能夠回來建設自己的祖國等等這些都寄託了前輩老師們對我們的殷切期望。老一輩人如鄧稼先、錢三強十年大漠無人問津,兩彈開後天下盡知。挽狂瀾於既倒,撐大廈於將傾;如錢學森、師昌緒,重重艱難險阻攔不住拳拳愛國之心。當祖國處於危難時,當祖國需要時,當祖國召喚時,他們義無反顧地奉獻自己的青春和生命。而我們新時期的大學生在和平時期要為祖國的繁榮昌盛,為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奉獻自己的聰明才智,為國家盡到自己應盡的種種義務。

十八大報告提出,倡導愛國,敬業,誠信,友善,這是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部分概括,愛國之心又何是社會主義價值觀的一種體現。 古老的中國曾經歷坎坷,直到20世紀中葉,我們才從長久處於國家分裂與抵抗外海的艱苦磨難中迎來新生。韶光易逝,珍惜青春的責任吧,在這草長鶯飛的春季,就讓我們用青春的熱血開始一場愛國的旅程。洪水圖騰蛟龍,烈火涅槃鳳凰。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定將舒天昭暉,磅礴東方!

深入推進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大學生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總結心得體會
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1000字
個人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黨員幹部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稅務工作者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當代大學生如何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2024年教師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15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