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江客車公寓承包方案

內江客車公寓承包宣傳動員會議紀要

會議時間:XX年5月10日

會議地點:內江客車公寓

會議主持人:xxx副總經理

參會人員:

會議主要內容紀要:

一 實行中小公寓承包的必要性

1 由於路局運輸生產力布局的調整,運輸組織不斷最佳化,要求生活公行車公寓的保障功能與之相適應。我公司 從原來60個公寓到現在包括新成立的一個公寓在內只有40個公寓,個別公寓從原日均接待三,四百人萎縮到現在接待幾十人,部分公寓無接待量而關閉,這就要求我們必須及時最佳化勞動組織,合理組織生產。按照路局【XX】646號檔案精神:對關閉和接待量嚴重萎縮的公寓可以採用靈活多樣的經營管理方式。

2 從公司的經營管理形勢客觀上也要求對個別公寓進行承包,實現減虧增盈。按路局清算模式和單價,預計全年接待220萬人次,按每接待一人次29.5元計算,全年共清算6400餘萬。而全公司僅工資支出就是5千萬元,加工資附加費2.5千萬就是7.5千萬,公寓日常水電等費用1.5千萬,全公司支出合計是9千萬,與清算收入相比虧損2.6千萬。公司面對如此嚴重的虧損和職工生存的考驗,公司肯定要實行靈活多樣的經營管理方式,承包是一種行之有效地經營管理型式。

3 從內客公寓實際看,也急需改變勞動組織管理。內客公寓全年接待13870人次,按路局清算單價每接待一人次29.5元計算,全年清算40萬元,延伸服務全年創收18萬元,合計收入58萬元。公寓現有職工10人,工資及工資附加費50萬元,全年生產成本預計15萬元,共支出65萬元,與清算收入相比虧損7萬元。實際虧損還不止這個數(創收的稅收,投入的成本,接待量的不穩定等因素對虧損程度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因此,只有採取承包的經營管理型式。

4 公司在今年的工作安排中作出了部署,對接待量嚴重萎縮,接待對象相對固定且較單一,條件成熟的公寓進行承包管理。承包實行一人或幾人聯合承包,承包公寓的幹部,職工均可以向公司提交承包方案,公司經黨政聯席會對幹部,職工提交的承包方案進行可行性分析後,確定承包人。未選中承包方案提交人和其他未提交承包方案人員有公司分流安置到其他缺員公寓工作。公司分流安置堅持以崗位需要為主,就近安置為輔的原則統籌分流安置。

二,成熟的承包方案要遵循以下幾個原則:

1 確保全全 不出事。

2 確保服務質量不下降,乘務員無投訴。

3 成本費用的使用既杜絕浪費但又做到該用不省,最佳化成本支出結構,不得以降低服務質量為代價而節約成本。

4 有利於提高勞動生產率和效益最大化,承包者得實惠,公司受益。因承包者要承擔公寓的管理職責,安全職責,接受上級檢查,考核和衛生,防疫等相關部門的協調,所以管理得好,盡職盡責,確保了安全和質量,收益肯定有所增長,反之,承包者肯定倒虧。這就是責 權 利的體現。

5 承包方案包含幾個重要要素:一是全年成本費用支出情況(根據歷史數據兼顧物價上漲因素,分別測算出水 電 氣日雜費);二是勞動組織方式及費用(考慮到增資因素和請非全日制人員的費用);三是安全,質量考核的承諾。

三 承包方案提交時間:請於XX年5月17日18時前報公司人力資源部,截止時間未報承包方案者視為棄權。如對公寓全年成本不清楚地可向公司計財部了解歷史數據。

四 在未承包前的這段時間,全寓幹部職工要顧全大局,識大體,嚴格執行公司各項管理制度,嚴禁思想拋錨,消極上崗。要上標準崗,乾標準活,確保全全和質量。

XX年五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