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公司管理體系及服務方案

餐飲管理有限公司管理體系及服務方案

一. 食品質量及安全管理體系

二.公司用工管理

三.駐點機構人員配置管理

四.部門崗位職責管理

五.公司員工培訓管理

六.服務承諾

七、公司作為專業後勤服務公司的特性

一. 食品質量及安全管理體系

(一) 安全管理

1、質量和食品安全體系檔案

包括:質量和食品安全方針及質量和食品安全目標的頒布令、質量和食品安全管理手冊、程式檔案、工作文件、外來檔案、記錄表格、管理體系所要求的記錄。

這些檔案覆蓋了公司質量和食品安全管理的全部過程,描述了質量和食品安全管理體系各過程的順序和各環節之間的相互關係及其控制方法,同時也符合國家有關的法律及其他要求。檔案的發放將根據部門和員工工作剛問的需要考慮發放的範圍,確保所有檔案得到控制。檔案經發布後實施,通過對全體員工的宣傳教育和培訓學習,確保在實施過程中的質量和食品安全管理體系的檔案化,以及過程運作和控制的有效性。

2、質量和食品安全管理手冊

是公司編制和保持作為質量和食品安全管理體系運行的綱領性檔案,規定質量和食品安全管理體系的範圍,描述質量和食品安全管理體系的過程和過程之間的相互關係。

3、haccp管理體系

公司以國際公認的管理體系haccp(hazard andlysis and critical control point即危害分析關鍵控制點)體系為標準,制訂了食品衛生安全程式,發展和提高飯堂的食品安全體系。飯堂所有食品及原材料的來源均受到公司採購部門的嚴密監控。經驗豐富的採購部門員工同衛生營養專家一道,向公司提供專業的風險評估分析以及相應的處理方案來保障客戶的最大利益。我們在切合客戶實際需求的基礎上制定了食品安全衛生程式,公司全體員工均具備識別、控制和處理食品衛生事件的能力。

4、衛生標準操作程式(ssop)

衛生是iso2200假話有效實施所必須的前提條件,是從事集體用餐服務的企業必須遵循的原則,《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衛生法》、《餐飲食品衛生管理辦法》、《學校食堂與集體用餐衛生管理規定》、《學生集體用餐衛生監督辦法》中對集體用餐服務單位都做了具體規定。

衛生操作規範(ssop)描述了一系列特定的與食堂環境及其加工處理的清潔衛生程度有關的目標和為滿足這些目標需從事的具體作業活動,作為必備條件之一,是haccp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

本衛生標準操作程式(ssop)是根據《餐飲業和集體用餐配送單位衛生規範》要求,結合我單位的生產實際而制定的規範性衛生操作檔案,他針對各有關的監控對象,通過規範監控程式,實施足夠的監控頻率,及時採取糾正措施和保持必要的衛生監控記錄來確保我單位生產衛生操作是在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衛生法》、《餐飲食品衛生管理辦法》、《學校食堂與集體用餐衛生管理規定》、《學生集體用餐衛生監督辦法》等法規要求下進行的,從而使本企業實施的haccp更為有效。

5、公司的其他食品安全管理要求

⑴ 為防止食品衛生事件的發生,處理好食品衛生事故、公司還制定了解決事故的措施,對每日每餐的出品均進行72小時的封樣留存,有利於事故發生後的取證及調查。

⑵ 自行做好安全防盜 防火和食品衛生等工作,如發生失竊、火災、食物中毒等事故,造成的一切損失由我方自行負責。

⑶ 嚴格執行《食品衛生法》,所有員工都要經過體檢、辦理健康證才能上崗;配合學校後勤服務總公司相關部門對員工體檢、健康證辦理的檢查工作。

⑷ 相關防鼠:下水道定期檢查防鼠網,各門及邊角地要設定防鼠板,定期或不定期放鼠籠。

⑸ 防蟲滅蠅:各門窗要定期檢察沙窗的完好率,各死角要放置滅蠅紙,室內要一周內集中消殺一次。

⑹ 防毒:要全員樹立監督和檢查觀念,每到菜飯出鍋後都有專人先嘗,我公司嚴格執行制度。海鮮、四季豆、荷蘭豆、扁豆以及來年的土豆一律不允許在食堂內使用。

⑺ 清潔消毒:每餐結束後進行餐具的清洗和消毒,,所有餐具用蒸汽高溫消毒,消毒液浸泡,並做好消毒記錄工作。

⑻ 按時接受衛生防疫部門的抽檢和學校有關部門的送檢報告,整個食堂的衛生防疫就餐環境必須達到市衛生監督所指定的標準、規範經營。不出售變質、變味以及隔頓飯菜。校方有權監督,並定時檢查。

⑼ 嚴格控制各種食品的進貨渠道,以確保原材料安全。物資採購部門嚴格按照規章制度進行採購,驗收部門嚴格執行每一個環節,做好檢驗、索證、記錄工作;倉庫保管員做好安全有效儲藏工作。相關部門高度重視並做好留樣、記錄、消毒、記錄,環境衛生管理。(詳細可參閱我公司各部門的崗位職責制度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