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闖敢創”創意大賽方案

一、活動背景及目的:

為了豐富珠海學院同學的課餘生活,增強同學的團結力、凝聚力和創造力,加強各系別、各專業同學之間的交流與聯繫,鼓勵同學們發展特長,培養良好健康的興趣愛好,積極引導同學們發現身邊的人和事,在生活中尋找創意、發現創意、捕捉創意、感受創意,激發同學內心深藏的創造熱情,展現同學心中渴望的個性,提供一個舞台讓大家抒寫青春、飛揚才華、放飛夢想、詮釋生活,為我們的大學生活增加亮色,我們特地舉辦這次創意大賽。

二、活動對象:珠海學院學院在校本科生

三、活動主辦:信息科學技術學院團委學生會學術部。

四、活動時間:

宣傳:5月24 日– 6月2日

徵稿:5月31日– 6月 4日

復活賽:6月4日– 6月6日

展示晚會:6月11日晚 五、參賽要求:

1、作品內容

(一)生活類:如果你是生活中的細心者,那么請參加生活類的創意競賽。個人小發明、物品改造、廢物再造後利用等貼近生活的奇思妙想將是你豐富創造力的體現。在提倡節約型社會,作為當代大學生,生活的點點滴滴也可以體現一個人的創新精神。宿舍裡面的一些奇思妙想,可能會極大的方便我們的生活,不論有什麼樣的idea,都可以報名參加。

(二)網路類:如果你是精通網路和電腦相關技術的好手,那么請參加網路類的創意競賽。一部精緻的另類動畫短片、一個內容時尚布局精妙的網頁、一個別具匠心的遊戲等等都可以來這裡參賽。也許你就是下一個世界動畫設計大師,也許你的網頁就是網路界的明日之星、也許明天大家都不再去偷菜而去玩你的遊戲。點亮你腦袋中的燈泡,利用你的電腦、發揮網蟲的優勢,將創新進行到底。

2、作品要求:

作品必須為本人原創,思想健康、內容積極向上,積極樂觀,圍繞主題,風格不限。生活類和網路類均可以以策劃書形式上交,有實際作品更加鼓勵。

附則:

1.)所有作品均不予以返還,請參賽者自留備份或底稿。

2.)請到  部落格上了解具體信息,並下載填寫參賽表格,尤其鼓勵上交策劃書或成品。

3.)嚴禁盜用他人作品參賽,違者若原作者提出異議時,取消參賽資格。

4.)請將表格標明學院、專業、姓名、學號和聯繫方式發到公郵 或者存入u盤,在擺攤時上交。

3、獎品設定:

一等獎:300元(一名)

二等獎:100元(兩名)

三等獎:50元(兩名)

六、活動流程:

1. 上交作品:

a:參賽選手可以在擺攤時間填創意表,簡單介紹將創意方案。

b: 參賽選手也可以在擺攤時間直接上交作品,由學術部幹事進行登記。

c: 參賽選手也可以將表格發到信科院創意大賽部落格信箱: 。

2. 評選過程:

初步定於6月11日晚上舉行作品展示晚會,屆時入圍選手將向全校同學展示自己獨特的idea,並會有我院特邀的教師和一些神秘嘉賓,給同學奉獻一場別開生面的展示晚會。而且,對獲獎選手進行表彰獎勵,發放證書、獎品。

3. 月底,製作優秀作品集。

靠譜,行!不靠譜??也行!!!

獎品豐厚,期待您的參與!!